close

*CP-絢瀨繪里x西木野真姬

*絕對不遲到!

*繪里大流氓生日快樂!

*本篇也是有點隱晦又不直接的文,其實我覺得這兩人真的可能會在畢業後才好好認識彼此XDD

*我也想找我的樂園

*我的cp快樂就是我的樂園

 

 

 

 

 

「繪里,跳得很棒哦。」

「謝謝奶奶!」望著奶奶慈祥的笑容,她的鼓勵無疑是對小女孩的舞蹈練習最佳的幫助,比起頂尖的舞蹈老師的指導,得到奶奶認可對她來說更有動力。

繼續投入舞蹈練習,一個漂亮的跳躍落地,對於自己優異的表現有所認知,她立刻轉頭看向奶奶渴望再次得到對方認同,卻發現奶奶正閉著眼睛,臉上的笑容不只慈祥、還帶了更多的滿足。

「奶奶?」

「繪里……喜歡去樂園玩嗎?」孫女的呼喊聲讓老者緩緩睜開眼,摸不著頭緒的突然向小女孩說出了有些突兀的話題。

「欸?喜歡!奶奶要帶我去嗎?我也想和奶奶去遊樂園玩!」小女孩當然是沒注意到話題的跳躍,反而是興奮地走到奶奶面前趴在對方坐著的大腿上,眼裡發出了閃爍的光。

「呵呵……奶奶老了,那種地方已經不適合我了……」寵溺的摸了摸女孩的頭頂,老者眼裡除了幸福還是幸福,並不介意向她疼愛的孫女解釋自己的想法:「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樂園,繪里妳有一天一定也能找到自己的樂園。」

「什麼意思?每個人都有樂園嗎?那麼大的樂園大家都能擁有嗎?」

「嗯……是呀、是呀,有的人的樂園很大、有的人的很小……大家的樂園都不一樣哦。」

「那奶奶的樂園在哪?我想看!」

「傻孩子,妳已經在我的樂園裡啦。」

疑惑地望著面容慈祥的奶奶,奶奶的話語對她來說有些艱澀,儘管如此深愛著奶奶的繪里並沒有展現出任何不滿,只是左右張望著試圖尋找奶奶口中代表"樂園"的事物。

「不用著急……妳一定能找到自己的樂園的。」

 

 

 

 

 

從認識到面臨分別,她們大概只經歷了短短的一年。

一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能夠改變一生、也可能什麼都沒有改變。對μ's來說屬於前者,這一年在她們的人生中留下最深刻的回憶,卻也讓必然到來的離別顯得更加令人難以接受。

望著曾經的樂園逐漸面臨的崩毀,對她來說實在是令人難以忍受。

隨著年紀增長,理解的事物增加後隨之而來的並不是愉快,而是逐步提升的壓力將她的思緒越發壓抑。她知道自己肩負著什麼,也知道自己該守護什麼……一切卻彷彿成為枷鎖,將她逐漸束縛。

最終她成為了一個消極的人,沒有了奮力拚搏的衝勁、在無法拯救廢校的結果中無限循環,直到穗乃果的出現。

她的樂園終於有了雛型,短短的一年,好不容易有了模樣的樂園還沒發展完成,卻又即將毀於一旦。

她以為自己已經身處樂園,但時不時冒出的空虛讓她困惑不已,她不明白自己到底缺了什麼……距離到達樂園,她到底差了什麼?

成為μ's的一員、有了八個度過童話般歷練的夥伴、達到了守護音乃木坂的目標……是她要的太多嗎?明明現在已經很幸福、明明已經有了無可取代的羈絆……到底是缺了什麼?

這一年的時間她除了見識到樂園的存在外,卻又開始質疑自己所見到的究竟是真正的樂園、或是一時的幻覺,多次質疑著奶奶口中闡述的樂園是否存在。即便一次一次質疑自己,最終她還是只有一個結論。

奶奶不會騙自己的。

 

 

 

 

 

「……呃、繪里?」對於突然出現在音樂教室甚至坐在鋼琴前的稀客感到訝異不已,她甚至後退到門邊確認自己進入的是音樂教室,而不是多了一架鋼琴的學生會室。

「抱歉,妳要使用吧?」趕緊起身示意紅髮過來,對於對方還特地跑回門口的動作感到可愛忍不住笑了出來:「我在這有這麼讓人驚訝嗎?」

「不……除了我以外應該不會有人這麼常來音樂教室吧。」走入音樂教室看著那美麗的金髮女孩靠在窗邊,陽光透過窗戶照射在她身上,本來就即為奪人眼球的外貌此時更是真正意義上的再閃閃發光,讓人根本移不開目光。

注意到自己的視線停留在對方身上太久,不好意思地趕緊移開視線,走到鋼琴前坐下背對著那副美麗的風景。

手指放在琴鍵上想要彈奏著腦海裡產生的旋律,原本應該自在的彈奏時間因為背後的隊友而有些尷尬,金髮注視自己背影的目光太過直白,反而讓她綁手綁腳,想要彈奏的指尖遲遲無法使力。

「繪里妳……有什麼事嗎?」首先得先解決這行為有些莫名的前輩的問題才對,為了能好好的彈琴……雖然她和繪里已經成為隊友一陣子、而她們也經歷過許多大大小小的難關,可某些時候她總覺得自己和這位前輩有種微妙的距離。

無論如何都沒辦法拉近的怪異感導致她們之間總會瀰漫一股尷尬,明明想要更親近的、明明想要和對方有更多交流的……甚至都成為一個小分隊,卻還是一直保持著這種尷尬。

繪里的思維在μ's中和自己是最為接近的,她們談論公事上甚至默契十足,明明討論團隊事務是那麼的自然又熱絡,為什麼私事卻怎麼樣都沒辦法好好聊天呢?她不想和繪里只是團隊夥伴,她想要更多的和對方交流……不夠坦率的毛病在這一年只慢慢改變了一點,可時間已經不會再給她機會,距離她們分別的時間越來越近了。

她們之間……大概也只能維持在這種不上不下了吧?

「嗯?嗯……也沒什麼原因,就突然想在這坐一下。」靠著窗邊的牆壁笑了笑,繪里不經意的撥了撥被風給吹亂的瀏海,一舉一動都美麗的不像真實存在:「音樂教室意外的能讓人很平靜,這是真姬總是喜歡待在這的原因嗎?」

她並沒有敷衍真姬,來到音樂教室發呆確實是一時興起,儘管她很清楚真姬絕對會在不久之後造訪,她並不介意遇上真姬、甚至有點刻意為之。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她很想和真姬聊聊。

「不、不算吧……只是因為這裡有鋼琴而已。不過平靜的話……確實也有這個理由沒錯。」難得有了公事以外的交談,真姬心裡一喜,把握住機會回應了繪里。

「哈哈,真姬真的很喜歡鋼琴呢,真可愛。」

「妳、妳突然說什麼啦,意味不明!」從加入μ's後沒少聽見類似的稱讚,從一開始的彆扭到後來的習慣,明明是相同的話語從繪里口中說出卻有不同於他人的魅力,讓她打從心底害臊起來。

注意到真姬通紅的臉頰讓繪里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心底突然閃過一絲悸動,繪里下意識抓住這個瞬間摒住呼吸,直勾勾的盯著真姬的背影開始思考起來。

這……是什麼?

害臊的真姬大概不會再主動搭理自己,為了探尋心中疑惑的解答,她依舊扮演主動的角色繼續話題:「不彈琴嗎?還是……我在這打擾妳了?」

「沒有打擾,偶爾有觀眾也沒什麼不好。」坐在鋼琴前的真姬開始了平常的彈奏,流暢悅耳的音符開始迴盪起,音樂教室內除了演奏的旋律外沒有其他聲響,真姬專屬的空間裡意外有了訪客。

伴隨著樂音進行,閉上眼感受著真姬帶來的美好時,她突然感覺到了自己一直追逐著的情緒。

從小一直追求的場所,似乎就近在眼前。

猛地張開眼上前突然握住真姬還在演奏的手,因為她的動作音符嘎然而止,彈奏者錯愕地望著一臉驚訝的金髮,水藍和紫瞳分秒不差的對視著,直到年紀較小的一方耐不住性子的打斷了無止盡的凝視。

「怎麼了?哪裡不對嗎?」

「……真姬,妳相信樂園的存在嗎?」

「哈?」莫名其妙的話語讓真姬更加摸不著頭緒,她沒見過繪里這麼古怪的一面,明明說著的話語都是日文,她卻沒辦法聽懂繪里想詢問的意思。是因為她們並沒有那麼熟識的緣故,所以她聽不懂繪里的話語嗎?

「我……我相信,一直都相信。」握著真姬的手向她坦承了不明所以的心裡話,她們的交談也到此告一段落,替兩人之間留下了完全沒有結論甚至增添更多的疑惑。

 

 

 

 

 

真正和真姬要好起來反而是她畢業之後,從音樂教室之後她們開始有了更多除了μ's以外的話題,更多的談論起和自身相關的事。有些相見恨晚,她們的價值觀、生活作息意外的相似,這也解惑了她們過往為何會在許多事情上莫名合拍。

相較於一開始就目標明確的真姬,繪里倒是煩惱了許久。她就和大部分的學生一樣,對於未來感到茫然,不知道自己現在所學未來究竟是否有幫助,又是否和多數人畢業後就職一般企業、在無窮無盡鬥爭的職場上苟延殘喘。

曾經作為學園偶像頂點的她,也不過是個普通人。

這不就離自己的樂園越來越遠了嗎……

茫然的日子隨著真姬也邁入大學生活,才終於有了新的改變。

「沒什麼……就是有點久沒碰鋼琴了。」

「欸?為什麼?」

「自然而然就這樣了吧,醫學院可不輕鬆……爸爸那邊也常常要我出席更多場合,哪有時間彈鋼琴。」

因為某次商談其他事務而開始的通話,當正事處理完後話題開始轉到私人方面,她才聽見了這讓她有些意外的真相。真姬彈鋼琴時的愉悅天真神情歷歷在目,明明是最喜歡的嗜好,因為現實緣故連觸碰都有困難。

從上次見面時就感覺到真姬的變化,高中時還殘留的天真逐漸消失,以前甚至會有可愛的傻愣,現在已經越發的成熟,臉上的稜角也更加冷硬,比起高中那種帶刺的感覺,現在反而是純粹的冰冷。

對方輕描淡寫的語氣反而讓繪里更加擔心,胸口也因為過度的情感而莫名躁動,她想讓真姬能夠活得更自在一些。

「這樣啊……那、真姬還想彈鋼琴嗎?」

「自然是想……不過現在也不需要為了誰作曲,我沒辦法把時間花在那上面……」

「所以找出一個作曲的理由,妳就能重新彈琴了,對嗎?」

「是這樣說的嗎?唔、也許吧……」

樂園的雛型又一次浮現在自己面前,比過去更加清晰的輪廓讓她雙眼為之一亮,思緒從來沒這麼清楚,對於自己該做的事情她充滿了動力和信心。

也許聽來荒謬,但她知道自己絕對能做到。

「謝謝妳,真姬。再等我一陣子,我會讓妳回到樂園的。」

「……哈?」

 

 

 

 

 

絢瀨繪里踏入了演藝圈。

這樣的走向令人意外、卻又不是太過意外……她對於演藝事業並不算熱衷,比起妮可一直都很堅定的立場,她只單純因為μ's才參與演藝活動。畢竟憑藉她的外在優勢,以及良好的歌喉和舞蹈細胞,她不走這行似乎才暴殄天物。

從沒展現過對演藝事業興趣的繪里,突然投入了演藝事業的消息讓舊友們驚訝不已。

「妳……怎麼突然想當藝人了?還跑來我事務所……不會是想跟我搶宇宙偶像的稱呼吧?」過去的好友如今成為同事,除了震驚外心情更加複雜的妮可瞇著眼,不忘向這行為怪異的金髮提問道。

對妮可來說,這位混血兒一直是她的假想敵、也同樣是並肩成長的摯友。警戒,是存在的。恨意,是不會出現的。

「我有想達成的事情,絕對不是想當偶像而已哦。」

「那妳想幹嘛?」

繪里只是用微笑迴避了妮可的提問,雖然遭到對方不滿的抱怨,最終妮可還是相信著繪里沒有繼續追究,甚至和她一同在演藝圈互相協助。根據兩人的努力和優秀的天賦,不出幾年的時間她們在演藝圈掀起一股風暴。

比起妮可專注的偶像活動,繪里在各領域都展現了極高的天賦,她的一切彷彿天生就是為了演藝而存在。面對演藝圈的險惡、各種腥羶色都巧妙地迴避開,除了妮可是真心摯友外其他對象都僅此於合作關係,她的神祕和距離感更是引來更多人對她的憧憬。

正當媒體、粉絲、演藝相關人士都判斷著未來的娛樂產業頂點會一直被『絢瀨繪里』這個名字給佔據時,她卻在意想不到的時機宣布引退,再次給演藝圈投下震撼彈。

而她的下一步卻是成立了娛樂公司,自立門戶成為老闆,連帶著把妮可一同帶到自己旗下,持續輔佐她的老朋友於偶像界屹立不搖。這樣的作法要不是率先和原公司談妥,絕對會造成極大的對立,原公司不僅沒有譴責、甚至公開表達了支持。

天知道繪里到底用了什麼方法談妥這一切。

「妳……到底在想什麼?」望著眼前已經成為新興公司、美貌依舊的金髮美女,真姬突然發現眼前這女人就像魔術師,無論認識多久她總能帶給人新鮮感,展現出自己更多的樣貌。

「咦?我覺得我對妳很誠實了,妳怎麼會不知道我在想什麼?」被提問的人反而露出了疑惑又訝異的目光,這種好像真姬本就應該知道的態度,反倒讓真姬尷尬了起來。

嘆了口氣決定先檢視對方遞來的合約書,當她看到新聞得知繪里引退成立公司時,她的驚訝程度也和一般大眾差不多。不過心底倒是湧起了更多的吃味,這種事情為什麼不先和自己說一聲……她們的交情應該不至於那麼疏離,一想到自己也和普羅大眾受到相同對待、而不是"特別"的人時,心中的失落是難以掩飾的。

算了,也不是第一次知道她的我行我素。

遞給真姬的是一份合作契約書,繪里的娛樂公司找上已經成為業界前端的大型醫院─西木野綜合醫院,作為娛樂公司全體員工的健康照護。

中規中矩的合作條件,簽約金額卻比真姬預料的還高昂,她皺起眉頭盯著繪里數秒,遲遲沒有簽下合約。

「怎麼啦?合約有什麼問題嗎?」

「金額……會不會太高了?雖然我不是非常清楚娛樂業界的規模和產值具體差異,但依妳一間新公司來說,這樣的金額不是新公司能提出的價格吧?」繪里不是第一間找上自己的公司,作為大醫院,她和各式各樣的企業都有相關合作,即使對該產業不熟識,價格上她還是有一定程度的研究。

繪里的價格很顯然不合常理。

「其實我賺的不少喔。」

「廢話,我當然知道。問題是這金額不對,我們醫院看起來有缺錢嗎?」

「啊哈哈……抱歉,那妳修改成妳接受的金額就好。我有帶電子檔,修改完直接印出來簽約吧。」

面對對方並不謹慎的態度,真姬依然皺著眉頭,身為老闆這副模樣可不行。自覺在營運上身為前輩,她有義務要告訴繪里商業上的態度:「妳呀……簽約這麼重要的事情,不能這麼隨便吧?」

「我沒有隨便啊,因為對象是真姬,所以我很放心。」

「……妳這麼篤定我還是以前的我嗎?」停下正在修改金額的手,真姬神情略為複雜,進入社會幾年過往的天真很快就被磨光,她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快成為她不想成為的大人。

眼前這人看著自己的神情卻和過去一模一樣,幾年下來完全沒有改變,她甚至產生了眼前的繪里正穿著音乃木坂制服的模樣。

「妳不是以前的真姬,但妳還是真姬,不是嗎?」臉上依然掛著自信的微笑,繪里早就注意到真姬的不對勁,並沒有因為她的冷淡而改變態度。

意味深長的話語,真姬心頭一緊,暫時不去探究繪里話語的含意,決定先埋頭於工作之中。當她們正式把契約簽訂完成,原以為告一段落時,繪里卻又從裝著電腦的工作包裡抽出另一份文件遞給真姬。

挑起眉毛疑惑地盯著那張笑臉,伸手接過同樣寫著密密麻麻文字的紙張開始閱讀,淡漠的臉逐漸展現驚訝,接著她將紙張放下,難以置信地瞪大雙眼凝望著那滿臉笑容。

「妳……是在跟我開玩笑?」

「不是,我一直都很認真。」面對真姬充滿懷疑的目光,繪里不禁嘆了口氣走向一旁的高級沙發坐下:「為什麼妳們一個一個都覺得我在開玩笑?從我成為藝人開始、到我開公司之後,為什麼大家都覺得我在開玩笑?」

「不……但是妳做的一切、就是很讓人意外……」面對繪里略帶喪氣的話語,真姬忽然感到抱歉,視線再次回到桌上那張令她驚訝不已的文件,她很不喜歡一頭霧水的感覺,是時候把話說清楚了:「妳這份……『御用作曲家』的合約,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不是早就不彈琴了嗎?」

「大學的時候我說過了,我要帶妳回到樂園,我現在只是在實踐我的承諾。」

「不要說這種聽不懂的話,從以前就是這樣……樂園到底是什麼?妳從高中就一直掛在嘴邊的樂園……到底是什麼?」

「我小時候……奶奶和我說了樂園的事,奶奶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樂園,當時我完全聽不懂奶奶的意思。」嚴肅地凝視著真姬,對於奶奶的話語她是深信不疑,而成長後的自己確實也體會到了:「我甚至曾經懷疑起樂園的存在……可是、即使我遇到了許多痛苦,我還是想要相信樂園一定存在。」

「直到我遇上了妳們,我才找到我的樂園。」

這個瞬間,真姬才開始明白繪里口中的樂園究竟為何,她突然感覺到兩人之間有著強烈的共鳴。或許這共鳴早就存在,只是她到現在才發現。

她們的樂園,是一樣的。

「只可惜我好不容易發現的樂園,一年就分崩離析了……我以為是這樣,直到我去音樂教室的那天,我才發現讓樂園完整的碎片原來就在我眼前。」

「……?」

「如果不是我想太多……那天、我似乎無意間被妳邀請進入了妳的樂園。」

「……。」現在她明白了樂園的意思,繪里的話語將她的思考帶回了最青春的時期,明明只是一次普通不過的彈奏,卻讓她一直記憶深刻。

繪里說的沒錯,要不是因為作曲需要她一般是獨自演奏,即便μ's的成員想來聽演奏,也大多是成群結隊,只有海未因職務而參與了自己獨自的演奏機會。

她確實是無意中邀請了繪里進入她的樂園。

「大學時我對未來產生了極度的茫然,也許我一直都沒真正思考過自己想做的是什麼,而在我聽見妳沒有彈琴理由的時候……我才知道我距離自己的樂園,原來就差這一步。」

「什麼意思?」

「帶妳回到樂園,就是我樂園的最後一步。」站起身拉起真姬的手放在那張合約上,鄭重又謹慎的闡述著自己好幾年下來的計畫,為了打造屬於自己的樂園,她付出了很多、也花了很多心力讓一切在她的掌控下。

看著合約的視線逐漸變得模糊,慢慢理解這些年來繪里的所作所為,事情終於在此時真相大白,心底一直無法明瞭的情感也在此時有了正確解答。

拿起筆迅速簽下了自己的姓名,沒等繪里將合約收入包內,真姬立刻上前抱住了繪里,臉上的表情也不再淡漠,喜極而泣的笑容將兩人帶回過往的青春。突然被擁抱的繪里先是一愣,對方久違的燦爛笑容就和過往完全一樣,看來她對真姬的認知完全沒錯。

和過去相比,真姬確實變了。她用冷硬的面具偽裝了自己的真心,高中好不容易卸下的心房在踏入社會後重新築起,甚至更加厚實堅不可摧。

卸除那些武裝,真姬還是那個天真可愛的真姬。

伸手輕撫著真姬的頭頂,從一開始就沒消失的笑容更加燦爛,為了搭建樂園她耗費了好幾年的時間,她沒想到樂園建成的瞬間會是如此喜悅。

果然奶奶不會騙人,樂園真的存在,她也找到了自己的樂園。

 

 

 

 

 

「那個……合約書都簽了,不給我嗎?」

「妳都來過我的樂園了,不邀請我去妳的樂園嗎?絢瀨社長?」

「欸?」

「狡猾的傢伙,這次不會再讓妳從我的樂園溜走了。」

絢瀨繪里沒注意到的是,她離開音乃木坂的那天,也有人的樂園和自己一同毀滅。
 

arrow
arrow

    JS &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