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絢瀨繪里x西木野真姬

*預計新年會很忙又很累所以先在這邊跟大家拜年啦

*順便祝福情人節快樂

*可是教主單身狗一點也不快樂,只好產繪姬娛樂自己了

 

 

 

 

 

縱使每個周末都能和暗戀的人見面然後同住一屋簷下,可心情卻怎麼也提振不起,面對繪里的時候故作正常,在沒有繪里的地方她的話比往常還要減少。

這陣子和繪里的關係拉近許多,繪里帶她逛了她就讀的大學、帶她認識自己目前住處周圍的環境、甚至讓她接觸自己的私人空間,比起還在音乃木坂的其他人,她確實更加靠近繪里一些。

不過都無所謂了,關係再怎麼好也就只是朋友而已,她不該得寸進尺。

創作出來的作品比她想像的還要好,沒想到在心理狀況如此慘烈的情況下她甚至做出了……自己非常滿意的作品,搭配上繪里寫的詞句,這次的創作是一首很棒的佳作,她不能否認。

或許是因為這是獻給繪里的作品吧?當不成戀人,至少站在朋友的立場上,她獻上自己最真誠的祝福,如果繪里能夠因為這首歌得到幸福,那她也會打從心底為她開心,雖然心底多少會有遺憾,但自己似乎早就預料到這樣的結局。

從以前就一直是這樣,她和繪里……只是朋友。

「真姬,謝謝妳為我做了這麼棒的歌!」最後一天來繪里的住宅,歌曲的進展已經全部完成,今天是做最後確認。面對離別,繪里握著真姬的手誠懇的感謝著對方的協助。

「沒什麼……而且這是我們一起創作的歌,不是我自己的,妳應該多感謝自己。」相較於最初的苦澀微笑,一個月過去的她稍微釋懷,不論繪里選擇的是誰,只要繪里能夠幸福就可以了。

「希望……能夠成功啊。」繪里緊張的笑了笑,並沒有放開握住真姬的手。

習慣是件很可怕的事,她習慣了不屬於自己的絢瀨繪里,這麼一想她的疼痛又增添不少。拖拖拉拉的太不像自己了,既然都下定決心要釋懷,就別再婆婆媽媽,帥氣的祝福對方吧!

而且她可是西木野真姬,如此高傲的自己怎麼可能會在他人面前展現自己的挫敗,更別說在暗戀的人面前。

就算心碎也要帥氣的了結。

「成功不是理所當然的嘛,畢竟是我作的曲、包含妳所有心意的歌曲,如果對方不接受還真不知道那個人腦袋在想什麼,絕對是傻瓜。」

聽見真姬的話語讓繪里驚訝的瞪大眼,接著噗哧一笑爽朗的笑了出來,緊張的心情因為真姬的一句話瞬間化解。

「哈哈─說的也是,這可是作曲大師西木野真姬和可愛又聰明的繪里共同創作,絕對沒有失敗的道理吧?」

「沒錯,所以妳不需要緊張,將自己的心意全部投注在歌曲上就好。」能被繪里如此喜歡的人絕對是上輩子拯救了地球,暗自在心底羨慕著她素未謀面的情敵。

抽出被繪里握住的手,轉身拿起譜好詞曲的樂譜,再一次檢視繪里的詞句,真姬依然敵不過自己強烈的好奇心。雖然知道繪里喜歡的對象絕對非常優秀,可她還是想知道能得到這份幸運的人到底是誰。

沒有要變得和那人一樣的打算,她只是單純想知道繪里所喜歡的是什麼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就算刻意讓自己變得和對方一樣,會喜歡的本來就會喜歡上,而沒感覺的也還是不會有感覺。

「……真好奇繪里喜歡的人,是什麼樣的人呢。」

從爽朗的笑容變回溫柔的微笑,繪里凝視著真姬認真看譜的側臉,悄悄嘆了口氣後回答了她的疑問。

「那個人不喜歡聽搖滾。」

「……什麼啊。」一般收到那樣的提問,會給人這種回答嗎?不是外表、不是性格、不是兩人相處的點點滴滴,居然回答對方的興趣?而且這句話歌詞上寫了不只一遍,她早就知道那個人不喜歡聽搖滾了。

她果然很不了解絢瀨繪里。

見繪里似乎沒打算繼續說下去,真姬也不再過問,將樂譜放下後收拾起自己的行李,是時候該離開了。這段日子大概會成為以後最深刻的回憶,同時她也訝異著自己的肚量,幫暗戀的人寫告白歌這種事不是每個人都做得來。

她很傷心,卻也很高興。這段期間她看到更多不一樣的繪里,只是之後繪里會成為別人的戀人,大概就沒時間顧及自己了吧?至少,她曾經獨佔過繪里這麼一段時間。

「那……曲名不填上去嗎?妳還沒幫這首歌命名呢。」

繪里只是笑著搖了搖頭,在詞剛填好的時候真姬問過她這個問題,繪里只說還沒想好,一直到現在她還是沒將曲名給填上。

那也無訪,只要在演出前想好都不遲,甚至不取名也無所謂。

「那……我走了,祝妳告白順利。」

「我送妳吧。」

 

 

 

 

 

到車站的路途兩人默契的沒有繼續對話,只是沉默地走在這陣子以來兩人最常出現的道路上。知道今天之後自己沒理由再過來了,真姬用心在體會著周圍的一切。

「那麼我就回去了,妳也趕快回去休息吧。」站在驗票機台前,真姬主動打破沉默向繪里說道,列車已經快要到站,她必須提前先進月台等待。

「真姬。」

「嗯?」剛轉身要將票卡放到機台上,卻被身後自己最喜愛的聲音給叫住,讓她停下動作回過頭去看著不知何時突然離自己非常靠近的繪里。

「演出在下禮拜的周末,我希望妳能來。」

這個人到底該有多殘忍呢?要自己寫歌讓她告白就算了,居然還要自己親眼見證繪里投入別人懷抱的畫面,喉間湧起滿滿的酸澀,她微張著嘴連拒絕的話語都說不出口。

「我會邀請μ's的大家一起來,不論大家有沒有空,我希望妳一定要出現。」

「……為什麼呢?」將痛苦通通吞下肚,忍下顫抖最後脫口而出的只剩下疑問。繪里的告白已經與自己無關,如果是單純希望她們去看表演,不需要特別指定自己吧?

「……。」抿著唇瓣似乎在猶豫著什麼,深吸一口氣後再度開口:「這是我們第一次的共同創作,我希望妳能來聽正式演出,拜託了。」

話都說到這份上,她還有拒絕的空間嗎?絢瀨繪里就是如此狡猾,總讓自己沒有辦法反駁她所說的任何話語。儘管多麼的苦澀,她最後還是答應了繪里的要求,然後頭也不回的進了月台。

強忍著不再去看繪里,從包包裡拿出耳機戴上,阻隔外界所有聲音將自己沉浸在音樂的世界中。這是她最後一次如此寵溺順從絢瀨繪里了,以後……寵溺她的人輪不到自己。希望繪里的對象能夠好好照顧她,繪里雖然看起來很幹練但其實也是個需要人照顧的女孩子,要是那人不好好對待繪里,她絕對會找那人算帳。

列車到站,打開車門後踏進車廂找到位置坐下,天色偏暗窗外的風景變得昏暗不清。就算沒有光線,這陣子的頻繁交通她也早已將這區域的風景刻劃在腦海中。

列車準點發動了,將她帶離有絢瀨繪里存在的地方,這次她強硬地將自己放在繪里那裡的心給摘了回來。

耳機裡播放的是繪里送給自己的搖滾光碟裡的曲目。

『其實搖滾……也不錯啊。』

 

 

 

 

 

演出當天六人浩浩蕩蕩的來到繪里、希和妮可就讀的大學,在真姬回去後繪里按照她所說的在群組上發布了邀約,對她們來說這是難得九人可以相聚的機會,二話不說紛紛答應出席。

先是讓希和妮可帶領她們進行校園導覽,之前被繪里導覽過的真姬並沒有因此脫隊,只是和過去一樣沉默的跟在隊伍後方。

「妮可ちゃん和希ちゃん沒有參加社團嗎?」今天是她們大學辦活動的日子,這兩人居然有空閒能陪她們逛校園,穗乃果好奇的問道。

「有啊,我是舞蹈社,等等還要彩排呢。」妮可優先做出回應:「等一下我會帶妳們直接過去演出現場,我在彩排就好。」

「咱是超自然現象研究社,社團發表會咱們社團沒什麼可以發表的吧。難道表演通靈?」希聳了聳肩,靜態社團雖然也有自己的成果發表,但她的社團例外。

「啊、哈哈……也是呢。」

要說大學有什麼新鮮的事情,其實就是更加遼闊的校園跟更加自由的課程安排,對於學習上的新鮮到不算太多。最讓她們感到有趣的是,在音乃木坂身為前輩的三人,在大學立刻成為年紀最小的一年生,看見她們作為後輩的模樣才是讓六人真正感到有趣的時刻。

但這三位大學新生卻早已成為校園風雲人物,過去的身分是造成這現象的主因,但也有人是依靠個人魅力的加乘,讓她的人氣直接衝上頂端。

例如那個正在演出後台和其他樂手確認細節的絢瀨繪里。

早早坐在台下卡在前排位置等待演出,耳裡不斷傳來的討論聲都能證明她們的高人氣,只是今天討論度似乎比往常更高出許多。不是太令人意外,畢竟這可是μ's久違的相聚,不只是大學生們感到驚訝,連參訪的觀眾們都興奮著九人齊聚一堂。

但對西木野來說,總有幾句話特別容易入她的耳。

「今天絢瀨也有演出吧?好期待呢!」「她真的超漂亮的……我真的會被她迷死。」「你們說絢瀨有沒有戀人啦?她追求者這麼多,總有一個合她胃口吧?」「不知道呢,她總和東條再一起,真要說她有對象也是東條吧?哈哈─」

不論是學長姊或是同輩的同學們,每個人都對繪里議論紛紛,男女通殺的繪里無疑是會場中最耀眼奪目的人。

苦澀的笑了出來,要是這些人聽見繪里的表白歌,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呢。

整個發表活動很快的開始進行,主持人在台上賣力的主持炒熱氣氛,伴隨著各個社團演出將氣氛維持在高亢的情緒中。再陣陣歡呼的現場,真姬只是平靜的坐在位置上心不在焉,對台上所有演出者雖然感到抱歉,但她的心思完全都在繪里身上。

中途讓她回過神來的是妮可的舞蹈演出,妮可的舞蹈社團表現非常精采,現場的掌聲如雷貫耳,對於她最好的朋友能夠得到這麼多人的讚美,她打從心底感到開心。

接下來的表演中規中矩,真姬在一次陷入了她個人的沉思中,直到聽見吉他社的名字被主持人喊道,她的目光就再也沒離開過絢瀨繪里身上。

「哇─聽這歡呼聲,沒錯!我們吉他社的人氣王、校園風雲人物即將登場啦!歡迎我們吉他社帶來的精彩演出!」

在主持人浮誇的烘托下,繪里揹著吉他從後台走出,現場的尖叫聲幾乎要把會場的屋頂給掀了,尖叫聲一直到繪里和所有樂手就定位、繪里走到麥克風前才停止。

視線很快就找到她最重視的那群夥伴,以往都是九人一起站在舞台上,現在卻只有她一人,要說不緊張是不可能的,甚至有些懷念起過去那段美好時光。

清了清嗓子,繪里湊近架在麥克風架上的麥克風,開啟了吉他社演出的序幕:「大家好,我們是吉他社,我是吉他社的代表─絢瀨繪里。」

歡呼和尖叫彼起彼落的從舞台下方傳出,觀眾稍微鼓譟一會後又默契的停下歡呼,讓繪里能夠繼續發言。

「今天的曲子是我和……一位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一起創作的,要是沒有她,我沒辦法站在舞台上將自己的心情傳達出去。」

能被歸類在重要的人確實讓破碎的心得到些許安慰,這樣就好……她們的距離就到這裡。

「為各位帶來這首─你不聽搖滾。」

電吉他、吉他、鼓聲……所有樂手同時彈出旋律,在四個八拍的前奏後,繪里的歌聲從音響中傳了出去。

「少し寂しそうな君に こんな歌を聴かせよう
那樣稍顯寂寞的你 讓我們來聽首這樣的歌吧


手を叩く合図 雑なサプライズ 僕なりの精一杯
聽著節奏來拍手 對待這粗糙的驚喜 我會用盡全力
 
埃まみれ ドーナツ盤には あの日の夢が踊る
佈滿灰塵的唱片之上 那一天的夢想在跳動著
 
真面目に針を落とす 息を止めすぎたぜ さあ腰を下ろしてよ
認真的放下唱針 太過小心了吧 來吧 坐下來
 
 
フツフツと鳴り出す青春の音
咕嚕咕嚕吶喊出的青春音符
 
乾いたメロディで踊ろうよ
在乾渴的旋律中跳動著
 
 
君はロックなんか聴かないと思いながら
你不愛聽搖滾 我明明知道
 
少しでも僕に近づいてほしくて
可是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好 想要讓你與我更親近
 
ロックなんか聴かないと思うけれども
你不愛聽搖滾 我明明知道
 
僕はこんな歌であんな歌で
我卻用著這樣那樣的歌
 
恋を乗り越えてきた
克服了它 擁有了我的愛情
 
 
僕の心臓のBPMは 190になったぞ
我心臓的BPMI值 已經到了190了啊
 
君は気づくのかい? なぜ今笑うんだい? 嘘みたいに泳ぐ目
你有注意到嗎? 為什麼現在在笑? 像是說謊了一樣游離的目光
 
 
ダラダラと流れる青春の音
滴滴噠噠流淌出的青春音符
 
乾いたメロディは止まないぜ
乾渴的旋律所無法停止
 
 
君はロックなんか聴かないと思いながら
你不愛聽搖滾 我明明知道
 
あと少し僕に近づいてほしくて
只要一點點 想要讓你與我變得更親密
 
ロックなんか聴かないと思うけれども
你不愛聽搖滾 我明明知道
 
僕はこんな歌であんな歌で
我卻用著這樣那樣的歌
 
恋に焦がれてきたんだ
度過渴望愛情的時光」
 
間奏的部分將目光放到放到人群中明顯的紅髮女孩身上,從前面演唱時目光時不時就投到那人身上,在看見對方似乎紅著的眼眶後,她再也無法克制的將視線專注於紅髮身上,毫不掩飾直勾勾的視線凝視著對方。
 
在只剩下吉他和電貝斯伴奏的部分開始,她的視線定格在西木野真姬。
 
「君がロックなんか聴かないこと知ってるけど
你不愛聽搖滾 我明明知道
 
恋人のように寄り添ってほしくて
卻想要與你像戀人一樣親近
 
ロックなんか聴かないと思うけれども
你不愛聽搖滾 我明明知道
 
僕はこんな歌であんな歌で
我卻用著這樣那樣的歌
 
また胸が痛いんだ
繼續感受胸口的痛苦
 
 
君はロックなんか聴かないと思いながら
你不愛聽搖滾 我明明知道
 
少しでも僕に近づいてほしくて
可是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好 想要讓你與我變得更親近
 
ロックなんか聴かないと思うけれども
你不愛聽搖滾 我明明知道
 
僕はこんな歌であんな歌で
我卻用著這樣那樣的歌
 
恋を乗り越えてきた
克服了它 擁有了我的愛情」

演唱結束,比剛才還要更加熱烈的歡呼讓氣氛瞬間到達最高點,在如此吵鬧的現場,繪里耳裡卻什麼都聽不見,只是一直凝視著那表情呆愣的女孩,彷彿整個會場只剩下她們一樣。

直到其他樂手呼喚自己後才回過神來,向台下鞠躬後匆匆下台,摀著嘴靠著牆壁滿臉通紅,即使是含蓄的告白都已經讓她用光了勇氣。她不管其他人會有什麼解讀,她只是想在這樣特別的場合用自己的方式表達自己的心意。

心跳原來也可以這麼大聲啊。

 

 

 

 

 

「謝謝妳們來,我真的很高興。」演出結束後趕緊來到好友們身邊,她確實也想念著這些好友,但她還有更重要的事。

「哇─繪里ちゃん的演出超精彩,台下的觀眾都被妳迷倒了呢!」穗乃果興奮的大喊著,彷彿怕對方不知道自己有多讚賞一般的說道。

「真姬ちゃん就算這麼久沒作曲,一樣還是能創作很棒的作品呢。」小鳥不忘表揚最重要的幕後推手,真姬來幫忙的事情她們都知道,這兩人的合作漂亮的超出她們想像。

和好友們閒聊著剛才的演出以及近況,在發現時間偏晚之後也迎向道別的時間,互相道別後眾人準備離開校園,繪里卻在校門口出聲叫住真姬。

「抱歉,我有點事想私下和真姬說,妳們先走可以嗎?」伸手抓住真姬的手腕,繪里看向希和妮可,那兩人笑著和她點了點頭。

「啊、沒問題的,那繪里ちゃん、真姬ちゃん再見囉!」沒有因為繪里叫住真姬有太多疑惑,畢竟曲子是兩人共同創作,她們私下有什麼話要聊也是正常的事情。

作為地陪,妮可和希將五人往車站的方向送去,留下繪里和真姬呆站在校門口沉默的對望。

「嗯……先去我家嗎?」呆站在這不行,一直有許多目光投射在兩人身上,繪里決定找個安靜的地方談話,最直接隱密的就是她的住所。

「……嗯。」真姬簡單應了一聲,沒有太多思考便跟在繪里身邊往繪里的住所走去,或許她的腦袋早已沒辦法思考。

一直到兩人踏進家門為止,兩人都保持沉默直到繪里家的大門關上,兩人站在玄關對望著,氣氛莫名的尷尬起來。

「那個、真姬覺得演出怎麼樣?」看真姬似乎有些疲憊、看起來也沒開口的打算,作為邀約者繪里主動開啟話題。

真姬沉默了一會,扯出一個微笑語氣溫柔:「演出很精彩,妳的情感我很明確的感受到了,妳想告白的對象應該也有感覺到吧。」

「是的,她感受到了。」繪里認真的望著真姬,對方無精打采的模樣讓她心疼不已。

明顯的一頓,原本沉默的真姬似乎被打開話匣子,臉上出現了不屬於她該有的八卦神情:「那、告白的結果呢?絕對是成功的吧,那真是太好了,有誰會拒絕妳呢……」

「我還沒得到回覆。」

「欸?」

直接打斷真姬的話語,眼神嚴肅又認真猛地貼近真姬。她突然的接近讓真姬嚇了一跳,下意識就向後想拉開兩人距離,對方卻一個跨步又拉近距離,直到身後無路可退,整個人貼在大門上驚訝的凝視對方水藍色的瞳孔。

「我想知道那人腦袋在想什麼,明明都感受到我的情感了,卻還一直沒給我答覆。」

……什麼意思?微微瞪大雙眼看著對方精緻的五官,真姬的心跳逐漸加速,繪里的話語不斷將自己往她最渴望的地方引去,可長期的壓抑已經讓她習慣躲避,再度告誡自己別去妄想,這才阻斷自己的希望。

「妳、妳在說些什麼呢?對方沒給妳答覆,妳應該去找那人才對,跟我說要幹什麼?」

閉上眼重重的吐了口氣,雙手稍微用力的撐在對方臉頰兩側,因為對方逃避的態度而變得惱怒的語氣和目光,又一次讓靠著門的女孩愣在原地。

「因為妳是傻瓜,而且是超級大傻瓜。」
 

arrow
arrow

    JS &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