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絢瀨繪里x西木野真姬

*你不聽搖滾最後一篇!

*也當作自己的生日禮物,祝自己生日快樂(希望能脫魯

*依舊是流氓繪里

*呼應第一篇很多細節,真姬的疑問基本上都在此回做出解釋

*學測的孩子們恭喜放榜!

 

 

 

 

 

比起當初創作找不到靈感時,現在她才真正明白什麼叫腦袋一片空白,她不知道兩人已經沉默多久,時間足夠她將所有事情串聯。

就是因為如此才讓她既窘迫又不可思議,是做夢嗎?

舉起手想捏捏自己的臉頰確認真實性,卻在伸到一半時被對方猛地抓住,整個人被拉進對方懷裡,力道強大的讓真姬的身體有些發疼,她卻沒有阻止的打算。事情發生的太突然,她來不及反應任何事。

「是現實。」將下巴靠在真姬肩膀旁,嘴唇和耳朵的距離特別靠近,說話的氣息直接打進對方耳裡:「剛剛的演出是現實、我還沒得到回覆是現實、我現在抱著妳也是、還有……」

「妳是超級傻瓜更是不折不扣的現實!」

拉開彼此的距離發現眼前的女孩已經完全傻住,繪里甚至心疼的哭了出來,卻也不想被對方看見自己哭泣的模樣而垂下頭。咬了咬牙粗魯的抹去自己臉上的淚,重新抬起頭的繪里眼神非常堅定。

她到底為什麼要浪費那麼多時間,忍耐了好久一直不敢跨出那一步,明明感覺到彼此之間有特別的情感存在,卻礙於眾人視線以及期待不曾對彼此開口。如今她再也無法忍耐,而且……她到底為什麼又需要忍耐?

「可是……怎麼會?我、我不知道妳……」一切都來的太快,真姬頓時脹紅了臉摀著自己通紅的臉頰,心底多少還是產生疑惑。事情太過順利顯得她過去的糾結有些可笑,腦裡長時間灌輸自己繪里跟自己並無可能,這樣微小的可能性居然成真,就算知道她不是在作夢還是顯得不真實。

紫色的瞳孔展露出她鮮少會出現的不自信,繪里緊緊握住對方的手,十指交握。

「那我更明確的說,我要告白的對象就是妳,我喜歡妳!」

「……。」凝視著繪里認真的水藍瞳孔,視線逐漸模糊,在還沒反應過來時淚水已經率先奪眶而出,直接撲向對方緊緊的擁抱住,或許是舉動太過唐突,繪里來不及反應兩人便紛紛跌坐在地上。

「妳這個、吊人胃口的笨蛋!為什麼、這麼折磨我、為什麼對我這麼殘忍……」

讓對方趴在自己身上,繪里迅速抬起對方的臉用衣服抹去對方淚水,苦笑著聽著對方對自己的指控。

「我以為我要幫妳寫歌告白、妳居然還叫我去聽妳告白、叫我眼睜睜看妳投入別人懷抱……最過分的是,我都做好祝福妳的準備,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誤會……」

「妳怎麼可以這樣耍我啊!」狠狠往繪里肩膀敲了一拳,毫不留情而是使勁的捶下,將長久累積的不滿和苦澀通通貫注在這拳,還給造成這些的罪魁禍首。

「我沒有耍妳,我也很害怕被妳拒絕啊……妳總是把感情藏那麼深,我又不會讀心術怎麼可能知道妳在想什麼?」雖然肩膀被搥的發疼,繪里只是皺了皺眉承受了對方的發泄,對於真姬的指控感到冤望,她何嘗不是小心翼翼的?

不只是真姬緊張糾結這麼久,她也是。

或許是因為看待對方的視線和對其他人不同,任何關於對方事情都變得加倍敏感,所以她更讀不懂真姬。加上對方對自己的態度也和對其他人不同,她自然也對彼此的關係感到焦慮。真姬對自己比起對其他人稍嫌冷淡,不是自己的錯覺,這幾乎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

『妳問咱的看法嗎?咱是覺得……真姬ちゃん不是討厭繪里親,但具體是什麼情況咱也說不上來,反正不是討厭。』

詢問過摯友的想法,得到一個曖昧模糊的回答,就連妮可也是差不多的回應,這樣的答案讓她更是焦慮。

尤其談論戀愛話題時,這個紅髮女孩置身事外的態度就是要讓人認為她對愛情不感興趣嘛!相較自己看戀愛電影時聲淚俱下,她只是平靜的將電影看完,愛情似乎跟她完全無關。

種種跡象都將眾人思維引導到西木野真姬目前對戀愛毫無興趣的結論,儘管感覺到彼此之間的違和,她也無法貿然行動。

「過去只要大家只要談到戀愛話題,妳總是興致缺缺、對戀愛完全沒興趣,我怎麼敢對妳說那些……我怕、我們連朋友都做不成啊。」

壓抑著感情畢業來到全新的環境,或許是大學自由又總是到處洋溢戀愛氣息、以及她明確感受到兩人的距離後,忍耐值立刻到達最高點,腦海裡更堅定了她的心智促使她展開行動。

她要和西木野真姬成為戀人。

於是在吉他社推舉演出代表時毛遂自薦,為了能夠用特別又陰晦的方式告白。

真姬在聽見自己有喜歡的對象時反應雖然有蹊蹺卻也只是剎那,之後就一直保持平常模樣協助自己創作,這陣子她的焦慮不比真姬少。

「而且……我以為在看到歌詞之後妳就會察覺到了,但妳卻沒有任何反應……我怎麼能不害怕?」

「我、我怎麼可能知道啊……想到妳要對其他人告白我都煩死了,哪有辦法思考這麼多!」面對繪里的反駁,真姬倒是驚慌起來,繪里的控訴沒有錯,

「妳不是還問我對象是什麼樣的人嗎?我都強調了妳居然還……」

電腦裡的作曲軟件不是巧合,讓自己在最舒適的情況下進行創作都不是巧合,一切都是繪里的安排。

頓時恍然大悟,對於自己的遲鈍她簡直懊惱不已,她們根本白折疼了。早就能互相貼近的心多次因為各自的膽小和自以為是而錯過。

此時根本不需要言語多做解釋,真姬拉過繪里的衣領乾脆的親吻上自己渴望已久的唇瓣,將自己硬奪回來的心又一次交給了絢瀨繪里。

先是瞪大眼驚訝著真姬的舉動,很快就反應過來的繪里闔上眼簾,沉浸在脣齒交融的愉悅中,比起身體上的靠近,她們的心終於也在此時依偎彼此。

「笨蛋……要是妳沒拉住我,我都準備放棄喜歡妳了……」結束親吻卻止不住眼淚,邊哭邊笑的靠著對方的額頭,原來得到幸福也只是瞬間的事,真姬的手從脖頸下滑到對方的手,再度十指交握。

繪里溫柔的笑著,空下來的手撫上對方的腦袋,寵溺的在她臉上留下一個又一個的吻,重複表達著自己對她的喜愛。

「要是、要是我拒絕妳,妳會怎麼辦?」好奇的問道,既然都是在困惑擔心之中訴說心意,要是事情發展不順利繪里又會怎麼做?

只見繪里眨了眨眼,勾起一抹淺笑又一次在真姬唇上輕啄:「那種事不會發生的……」

「妳如果這麼有把握為什麼不早點告白?」仿佛是篤定自己不會拒絕的話語,真姬露出疑惑的神情。

「用真姬作的曲告白,哪有失敗的道理?」

「……妳真的很惡劣欸!」欠揍,完全欠揍。再度往對方肩膀捶打一拳,卻不如剛才的使勁,只是撒嬌性質的輕輕拍打。她感受到繪里身體細微的顫抖,她知道對方也很害怕失敗,只是用開朗的方式裝作鎮定。

繪里沒有介意對方的評論,微笑著用臉頰蹭了蹭對方的肩膀,享受她期盼已久的戀情,從今天開始她們就是戀人了,沒什麼比這件事還令人愉悅。

任由繪里對自己親暱,真姬也跟著擁抱住對方感受彼此的溫度,兩人心意相通後心裡豁然開朗,但似乎有什麼事困擾著自己。

好像有什麼困惑她好幾年的事情,此時卻完全想不起來。

無所謂,現在重要的是和繪里成為戀人這件事,腦海裡除了這件事什麼也裝不下了。

 

 

 

 

 

閒暇的午後時光,照慣例她這時應該拿著書到客廳閱讀,搭配著自己儲備量豐富的音樂光碟。而她也確實這麼做了,手中拿了本書來到光碟櫃旁挑選著適合這本書氛圍的曲子,卻意外的發現那張突兀的搖滾音樂光碟。

櫃子上唯一一張的搖滾光碟。

她終於想起自己心裡的疑惑尚未得到解答,趕緊拿出手機打給那在遠方的戀人,這件事她必須要找出解答,繪里難道真的是沒眼色的笨蛋?

果然還是不希望自己的戀人是個傻瓜。

「真姬?怎麼啦?」電話很快就接通,耳邊傳來的是戀人輕快的嗓音。

「今天忙嗎?」沒有直接切入主題,先噓寒問暖一番,無法見面的時光只好靠聲音排解寂寞。

「還好,畢竟假日還是得休息嘛。剛剛去學校跟系學會處理點事情現在剛回家,一回家就收到女朋友的電話好幸福啊。」

交往後就是如此油膩,真姬摀著臉感到既害羞又無奈,她的戀人總是無時無刻表達她的愛意以及重複強調兩人的關係,雖然自己心裡也很高興但多少還是不習慣這種直白的情感表達。

忍著要掛斷電話的衝動,真姬稍微平撫心情後再度展開通話。

「……妳就不能含蓄一點嗎?」

「我已經很含蓄囉,見不到真姬我都要發瘋了。」

放棄這個話題,真姬決定直接步入正軌:「我有事想問妳。」

「我沒跟別人搞曖昧,學長姊找我聚餐我沒去,同學約唱歌我也沒去,學長要載我回家我也拒絕了。」真姬剛說完就繪里就像機關槍一樣說了一連串的話,將所有可能讓戀人擔心的可能性都排除了。

一般來說一段時間沒見的情侶,一方有事情想問的時候通常不是什麼好事,繪里不外乎也這樣認為,優先將可能的疑問排除。她可是優秀的戀人,才不會讓自己的女朋友整天提心吊膽,雖然是自認的優秀戀人。

眨了眨眼,真姬先是一愣,然後尷尬的扯了扯嘴角:「妳這樣不會被以為是囂張又不苟言笑的人嗎?」

「欸─那好像是以前的真姬喔。」

「我要掛電話了。」

「抱歉、開個玩笑!」

為什麼跟繪里講話會這麼累啊?雖然很幸福,可是她的調戲和嘴上功夫,似乎比過去還更上一層樓。

「真姬要問什麼?」

「之前我生日的時候……為什麼送我搖滾樂唱片?」

「欸?」對真姬的提問感到驚訝,幾年前的往事突然被提起讓繪里一時反應不過來。

「妳知道我不聽搖滾不是嗎?」交往後也清楚繪里和自己老早就心意相通,所以那時她既然喜歡自己、又怎麼可能不知道自己的喜好?

除非她的戀人真的是個遲鈍的傻瓜,拜託不要。

「哈哈─真姬看來真的沒把我的歌詞聽懂哦。」

「哈?什麼意思?」什麼文不對題的回答,真姬立刻發出疑惑的聲音,她果然還是對繪里不夠了解。

「真姬這麼有慧根,絕對能知道理由的。」

「妳……哈啊,真的是很麻煩欸,就愛賣關子。」嘆了口氣,真姬知道繪里不會給自己解答,只好小小的抱怨道,她的戀人確實是個很麻煩的人。

繪里無奈的笑了笑,語氣從剛才的輕快變得溫柔,隔著電話也能想像真姬現在的表情該有多麼無奈,儘管有些抱歉她還是不想把原因說出口。

有些事情就是要讓對方自己察覺才夠浪漫啊─絢瀨繪里的思維在某些地方還是很莫名其妙。

 

 

 

 

 

西木野真姬的生日迫在眉睫,好友們都將禮物準備包裝完,只剩自己連禮物該選什麼都尚未決定。

就是因為是喜歡的人,所以送出的禮物才顯得更加慎重,太普通的東西又無法留下深刻印象,她必須讓真姬將自己刻印在心上,要對自己留下強烈的記憶才行。

「她喜歡番茄不是人盡皆知的事?」在自己死命纏著妮可追問後,得到的答案一直讓她很不滿意,還以為跟真姬要好的妮可能給出特別的答案,她失望的嘆了口氣。

「妳這什麼態度啦!妳該不會還沒準備好真姬ちゃん的生日禮物吧?」對繪里的提問感到不耐煩,妮可雙手插腰不滿的回應道。

「我以為妮可會知道什麼特別的,結果這麼普通……誰不知道真姬喜歡番茄。」

「妳想知道什麼啦?在煩惱生日禮物的話,重要的是心意不是物品的價值啊,而且真姬ちゃん可是千金,她根本不缺物質上的東西。」

「這種事我當然知道……那我問妳,妳覺得收到什麼禮物會留下強烈印象?」

妮可狐疑的盯著繪里真摯的神情,歪著頭思考似乎遇到極大的困難,表情糾結起來。尷尬的抓了抓後腦,最後吐出一個很有道理的答案。

「收到……不是喜歡的東西吧?」

今天的練習有些心不在焉,卻也不至於影響到整體團隊,繪里腦海裡裝的都是關於真姬的事情,煩惱著該準備什麼禮物給對方。

放學後先傳訊息給家裡表示會晚點回家,和其他人道別後難得獨自在街上閒晃尋找送禮靈感,不論是精品小物店面或是書局、甚至樂器行她都走過一輪,最怎麼樣都找不到滿意的禮物。

「嗯……?」熱鬧的街道上總是到處播放著流行樂曲,此時卻有一道輕柔的爵士樂傳入自己耳裡,在充滿年輕人的商圈顯得特別突兀,卻也吸引她的注意。

跟著音樂指引走入她從未踏入的唱片行,店內客人寥寥無幾,只有看起來有些年紀的老闆坐在櫃檯看著報紙,店內播放的不是主流音樂,但整體營造的氣氛非常舒適,要是店內再擺放個喝咖啡的位置,或許能夠增加更多顧客。

她想起了那位紅髮女孩在和大家閒聊時無意間透漏的話語。

『我的興趣除了鋼琴以外……就是聽音樂了吧?家裡有好多音樂光碟,我自己也會去買。』

『欸─真姬ちゃん真的完全離不開音樂喵。』

『不過現在會買音樂光碟來聽的人很少,真姬ちゃん意外的是個古典派呢。』小鳥說出了眾人的想法,在這種速食年代很少聽見有人會購買實體專輯,更別說是古典音樂的光碟。

『要感受曲子的美好,就得細膩的品嘗才行……燒成光碟的音質和網路上抓下來的品質相比還是有差的。』真姬沒有對小鳥的話語多做解釋,只是微笑著說著自己對音樂的重視。

環顧著店內的光碟數量,繪里有些驚訝著音樂的種類居然會這麼多,真姬平常也是這樣在店裡巡視、尋找自己喜歡的音樂嗎?

「很少看見年輕人踏入唱片行了呢……有什麼需要協助的地方嗎?」老闆的聲音突然在自己耳邊響起,只見老闆不知何時已經將報紙放下來到自己身邊,和藹的微笑著詢問道。

「啊……我、我覺得店內的音樂很好聽,所以來看看……」對方突然的搭話讓繪里有些手足無措,她只是順著音樂走了過來,並非真的有想消費,卻也沒辦法直接將想法說出口而略顯尷尬。

上了年紀的男子只是笑了笑:「那這首歌和妳挺有緣份的,音樂就是有這種魅力,只可惜現在大家已經無法細細品嘗了……」

和真姬一樣的說法。繪里凝視著老闆那略微苦澀的笑容,心底湧起一股念頭以及直覺,對於禮物的挑選逐漸有了雛形。

「那個、其實我是來挑禮物要送人的。」

聽見繪里的話語讓老闆稍微睜大了眼,推了推鼻樑上略為下滑的眼鏡,比一開始看見繪里還要驚訝:「把音樂光碟當禮物送人,這可……更少見了。」

「是啊,我要送禮的對象是個奇妙的人,她比我小、興趣卻是買音樂光碟。」老闆的反應沒有讓繪里意外,氣氛反而在閒聊中變得輕鬆起來,搭配著店內播放的音樂,繪里沒有一開始的尷尬。

老闆讚賞的點了點頭,似乎因為得知世界上還有人也能如此細心的感受音樂而感到高興,指了指不遠處擺放著耳機的地方:「這裡所有唱片都可以試聽,挑到喜歡的去那邊試聽吧。」

「謝謝老闆。」

手上捧著各式各樣的光碟走到試聽區,將光碟盒小心翼翼的打開將光碟取出放入機台,戴上耳機按下播放鈕,悠揚的樂聲立刻從耳機播放出來。坐在沙發上一首接著一首的聽,卻一直沒找到最理想的禮物。

一張包裝特別突兀的光碟吸引了她的目光,混雜在各種平淡包裝的光碟內,明顯帶著不同色彩的光碟很難不讓人注意,她也不記得是何時拿了這張光碟。

還是將光碟放入機台進行試聽,耳邊傳來的節奏特別狂熱,激動的電吉他加上主唱略為嘶吼的嗓音,是首情感非常強烈的曲子。明明是如此慷慨激昂的曲調,歌詞卻帶著對於人生、感情的無奈和苦澀,這強烈的反差打動了繪里的心。

鬼使神差下她立刻就掏錢將這張專輯買下,手上的提袋還裝了許多老闆推薦而贈送給她的光碟,心滿意足的她這時才意識到一件事。

是要買給真姬的禮物,不是自己要收藏的光碟啊。

印象中真姬不太喜歡聽太過吵雜的搖滾樂,望著手中那包裝鮮明的光碟,繪里再度陷入了尷尬的窘境,但回想起光碟的旋律後她的煩惱很快就被打散。

不知怎地她有預感,真姬不會排斥。

因為這是一首好歌、又充滿強烈情感,儘管真姬可能沒那麼喜歡搖滾,可她知道真姬總有一天會聽。

心情有些苦澀,畢竟歌詞實在太貼近她的心境,在無法更加靠近對方的時刻卻選擇反其道而行或許很冒險,她早已做好心痛的準備。

至少她可以先藉由這樣的曲子度過這段渴望真姬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 &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