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園田海未x西木野真姬

*超級無敵久違的海姬來了

*最近大概會把這20題補完

*寫這題的時候在深夜,肚子餓也想喝羅宋湯嗚嗚嗚

 

 

 

 

 

臉色陰沉雙手插在白大褂口袋裡,本來就很冰冷的西木野醫生今天看起來狀況更差,生人勿近的氣息讓平常很不配合的病患們都非常安分,或許可以歸功於西木野的緣故,今天的醫院平靜的沒什麼大問題。

雖然她平常也總是掛著冷淡的表情,但至少對病患還是很溫柔,可今天特別低氣壓,只要不是太過遲鈍的人都能感受到她的不滿。

似乎是意識到自己的存在造成他人多大的壓力,真姬非常有自覺的將自己關在個人辦公室內辦公,一方面是不想造成他人困擾、另一方面是她需要時間一個人冷靜。

儘管心煩意亂還是盡量平靜下來簽署各項公文,在檢視完厚厚一疊文件後,閉上眼嘆了口氣向後靠著椅背,舒緩疲勞的雙眼和精神。

拿起手機稍微檢視著訊息,卻遲遲沒看到最想看見的那人傳的訊息,就算知道上班時的海未也幾乎不會抽空使用手機,可在這敏感時期對方卻完全沒有表示還是讓她感到心情煩悶。難道還在和自己生氣嗎……平常幾乎不吵架的她們第一次有了衝突,陌生的情況讓彼此都感到心慌卻也不願做出退讓。

她知道海未有多重視自己的工作,可她不過就是因為擔心才多碎念了幾句嗎……或許海未那時的心情很差,她應該要體諒一下才對。可心情差又為什麼不願告訴自己,只要明白她心情不好的緣由她也不會氣成這樣。

兩人意外的都是很麻煩的類型啊……

「唉……」早知道就別對海未說那些了,晚上回去不知道該怎麼解決才好。

 

 

 

 

 

彼此都是很體諒對方的類型,基本上要讓總是溫柔善解人意的海未動怒是件難事,但西木野確實達成了這困難的成就。

這才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

昨晚在海未回家後,真姬意識到戀人充滿疲憊的神情後,她難得好奇的詢問了這次的任務內容,卻在聽見那驚人的危險性後感到訝異,忍不住對海未任何事都要親力親為的行為感到惱怒。這個人一頭熱起來就不知道保護自身,她大概能預測到如果部下有危險,這個笨蛋絕對會捨身相救。

「妳都當上隊長了,有需要什麼事都往最前線跑嗎?」

「這集團是我們追查已久的犯罪集團,好不容易追查到了我不可能收手。」將外套脫下掛在門邊的衣架,海未平淡的說道然後打了個呵欠,為了追查這件事她已經三天沒好好休息,為了下一步行動她現在只想趕快休息養足精神。

「我不是在說那個……」

「看著部下衝鋒陷陣而自己坐在辦公室躲藏,這種事我做不到。我必須和我的部下們同甘共苦,這任務是依靠大家的力量才能成功,我不會丟下他們。」

「可這很危險!要是、要是妳有個萬一我要怎麼辦……」聽見海未的堅定讓真姬更是緊張,海未的回答更是驗證了她對海未的了解和猜測,於是她更加擔心自己害怕的事情會發生。

「風險一定有的,要是我害怕我為什麼會做警察呢?」苦笑著想安撫真姬的擔憂,海未此時沒有太多力氣爭論,語氣有氣無力卻還是忍著疲憊回應戀人的擔憂,她知道真姬只是在擔心自己,所以願意花時間和她解釋自己的想法。

「可是妳已經成為隊長,身為指揮的人不需要站在最前線!」發現自己說服不了海未,對她的擔心逐漸昇華成怒意,她知道部下對海未來說很重要,難道自己就不重要嗎?她怎麼捨得總是讓自己陷入危險,而無視自己的擔憂?

真姬提高的音量讓海未皺起眉頭,原本打算踏入房內的腳步停下,嚴肅的轉過身來凝視著真姬:「真姬難道會因為現在成為上司而停止動手術嗎?」

「當然不會。」

「我也是相同的,妳成為醫生是想救人,我成為警察也是想用另外的方式救人,所以我不會放棄站在前線。」語畢,海未嘆了口氣似乎比一開始更加疲憊:「我以為妳會懂……」

「這是完全不一樣的事!我執刀不會有生命危險,妳那可是隨時會出人命的啊!」海未最後的話語讓真姬的理智線瞬間斷裂,被戀人質疑的感覺非常差:「妳……為什麼不考慮一下我的心情?妳每次出任務我都很擔心,我怕妳再也回不來……妳為什麼就不肯多保護自己一些、就算是為了我?」

「……妳不相信我能活著回來嗎?」只可惜真姬的擔心聽在現在的海未耳裡,更多的是在暗示她的能力不足。因為能力不足才會被擔心、因為能力不夠才會得不到信任。海未的語氣比剛才更加低沉,有些怨懟的凝視著真姬。

「不是那樣!我、我當然相信海未……只是危險總是突如其來的,誰都沒把握能夠百分之百全身而退吧?」發現海未誤解自己的意思,真姬慌張的解釋道,對方那難得帶著不滿的神情讓真姬更加緊張。

再度嘆了一口氣,海未轉過身去放棄了這次的談話,為了找到集團把柄她已經心力交瘁,雖然真姬很抱歉,但她真的沒心力去做這樣的爭論。

「抱歉真姬,但這次任務我一樣會跟著出動,不論妳怎麼說我都不會改變心意。」

那平淡的語氣確實激怒了真姬,看著對方頭也不回往房內走去的身影,不甘心的真姬還是不忘說幾句重話表達她的不滿,即使她知道海未不會再給自己回應。

「是嗎?那妳儘管去出任務吧!最好別讓我在醫院看見妳,身上也別受任何一點傷,不然我跟妳沒完!」

 

 

 

 

 

難得自己在正常時間下班,回家後卻沒看見海未的身影,拿出手機才發現對方終於傳了訊息過來,內容讓自己鬆了一口氣卻也帶著滿滿的失落。

『今天不回去了,明天要行動,我得在警局做萬全準備。』─海未。

海未沒回來至少她們不用面對面尷尬,可明天她就得出任務行動,就算說了那麼多賭氣的話她還是很擔心海未。

在醫院見了太多生離死別,有多少人因為沒把握而後悔莫及,那樣的神情她看的夠多了,所以她不希望自己也露出那種表情。面對生離死別,面子什麼的在她面前根本微不足道,就算不想輕易低頭她還是用彆扭的方式給海未留下了訊息。

兩天後,海未毫髮無傷的歸來,甚至也將集團破獲整個小組立了大功。面對著同事們的喜悅和慶祝,海未只覺得心底有些空虛,離開了慶功的現場,海未躲回自己的辦公室喝著茶水,給自己獨處的空間。

結束任務才讓她有心思去思考自己和真姬之間的衝突,對於自己說出口的話感到非常懊惱,真姬只是關心自己,但自己不僅不領情還質疑了真姬一番,當下她沒被真姬咆哮已經是萬幸,明顯是真姬在忍讓自己。

如果真姬和自己角色對換,她可不保證自己能冷靜地看真姬每天出生入死,就算那是她熱衷的工作她可能會比真姬還要更雞婆跟大驚小怪。

是自己衝動了,確實是自己不好。坐在椅子上掏出手機,這才發現真姬給自己留了一串訊息。

『回來的時候買點番茄,我想喝羅宋湯。』─真姬。

訊息傳送的時間點是自己出發前一晚,專注在任務上的她已經好幾天沒使用手機了。再平常不過的話語此時卻給海未極大的安慰,同時她也明白自己早已獲得原諒,就是因為原諒了才會用平常的語氣說話。

就是因為相信自己能夠平安歸來,才能用完全不矯情的話語表達出全權的信任。

迫不及待聽見對方聲音立刻撥打了對方的電話,也不管她現在是否是上班時間,她只想馬上聽見真姬的聲音。

電話很快就被接通,沒等電話那頭出聲,海未搶在之前開了口。

「我回來了,我想妳。」

「……我也是。」都不是善於表達言詞的兩人,難得的坦率說出自己的情感,沒有害臊沒有緊張,只是單純訴說對對方的思念,簡單的話語卻飽含兩人炙熱的情感。

「真姬……對不起,我不該忽視妳的感受。」就算得到原諒,該有的道歉也不會少,海未還是想真摯的向對方表達歉意。

「嗯……妳有受傷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很高興海未有思考到這些,真姬也不打算繼續纏繞在這話題上,比起自己她更優先擔心海未的狀況。

「沒有,我毫髮無傷。整個隊伍也是,這次任務非常成功。」就是因為顧慮到真姬的心情,她才盡力避免受傷。

聽見令人安心的答案,真姬終於整個人放鬆起來,臉上的表情也不再沉重反而多了無數喜悅:「那就好,妳什麼時候會到家?我今天早班。」

「我現在就可以走了,我會在家做好羅宋湯等妳回來的。」

沒有任何激烈的言詞,平淡的對話卻帶著滿滿的信任和安心感,符合海未的正經以及真姬的言簡意賅。吵架什麼的早就煙消雲散,她們不需要太多的話語溝通,只是需要時間沉澱對彼此的思想,根本不需要刻意做出和好的舉動。

從以前共同創作的時候開始,她們就是如此的默契。

「嗯,晚點見。」結束通話,重新投入工作上的兩人表情明朗,心理的結終於解開,豁然開朗的感覺真好。

晚上見面的時候絕對要好好補償這幾天的空虛,至於是要怎麼補償?那就是她們之間的祕密囉。

arrow
arrow

    JS &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