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渡邊曜x櫻內梨子

*遲到啦啦啦啦美國時間不算

*結果也不是噗浪上說的末日全速前進後篇(因為寫不完)

*覺得平行世界很有趣,這兩人心境一定非常複雜

*自己吃自己的醋到底是什麼概念

*渡邊曜生日快樂啊啊啊

 

 

 

 

 

陰暗的房間內一如往常布置成所謂的召喚小惡魔儀式,一本厚重又有些老舊的書籍攤在書桌上,每一頁都泛黃甚至有幾頁早就殘破不堪。或許就是因為它的老舊才更有價值,徹底引起善子的興趣。

「哼哼哼─平行世界什麼的,就讓夜羽來化不可能為可能吧!」

這本意外撿到的書籍是在Aqours練習結束回家路上撿到的,儘管花丸和露比一直不建議她將來路不明的東西撿回家,但在她眼裡這根本是最符合她形象的珍寶。華麗又詭異的圖騰攀附在書皮上,彷彿真能召喚什麼的神秘力量深深吸引著她。

隨意翻閱著書籍內容,裡面有各種神祕召喚儀式,這次吸引她注意的主題便是平行世界。斗大的標題寫在上方,善子迅速準備著上面寫著的必要道具,興致高昂開始閱讀著召喚方法。

「首先描繪書本上的召喚陣,然後在紙張中心滴下……鮮血?什、居然要夜羽的血液……好像、有點太真實……」過去的召喚儀式都只是隨口聽來、或是自己亂研發,照著路邊撿來的書本方式操作還是第一次,涉及自己血液的儀式確實讓善子有些卻步。

要是真召喚出什麼不得了的怪物那該怎麼辦……

「嘛,我哪一次成功過。」意識到自己即使照著網路謠言操作也從沒成功,憑藉自己糟糕透頂的運氣,真要召喚也沒這麼容易。輕易的說服自己,她開始了儀式準備。

將畫好的召喚陣放在桌上,用針鼓起勇氣在指尖刺出一個小洞,鮮血立刻滲透出來讓她吃痛的喊了一聲,趕緊用力將血液擠出滴在紙張正中央。

「再來是念咒語……掌握時間的神啊,請傾聽我的請求,以我的鮮血作為契約,請召喚出另外一個……一個什麼?欸?這裡的字好模糊。」將咒語念到一半卻發現中間的字體因為破舊而看不清楚,善子尷尬的抓起書本試圖找出能夠閱讀的角度,不管怎麼樣卻都無法正確判讀。

都到這地步還要放棄嗎?都已經戳破自己的手了,鮮血都獻出了半途而廢算什麼!不管了,找個單字放進去吧!

「重來一次……掌握時間的神啊,請傾聽我的請求,以我的鮮血作為契約,請召喚出另外一個『宇宙』的我吧!」

喊叫過後一片寧靜,如同她所預料的什麼也沒發生,眨了眨眼盯著桌上那張染上自己鮮血的召喚陣,她重重的嘆了口氣。

「真是蠢死了,又是一本虛有其表的書。」將厚重的書本蓋上隨意丟到一旁,善子伸著懶腰決定趕快休息。離開房間簡單的盥洗過後返回房內,關上房間的燈趕緊縮進被窩進入夢鄉,儀式什麼的很快被她拋諸腦後。

還是早點洗洗睡吧。

 

 

 

 

 

和平常一樣的時間起床盥洗,換完衣服後準備一天的行程,今天是個普通上學日。當她剛拿起書包的瞬間,眼角突然撇見微弱的光芒,疑惑地轉過身去以為是桌上的鏡子被陽光反射,但眼前所見的畫面讓她頓時愣在原地,如果可以她希望自己是剛睡醒還在作夢。

發光的……是昨晚被她棄置在桌上的召喚陣。

「欸、欸欸欸─」剛發出尖叫時紙張瞬間發出強烈的光芒,迫使善子不得不將眼睛閉上,伸手擋著自己的眼前試圖減弱光線造成的刺痛,這樣的刺眼持續了快三十秒的時間,感覺到光線逐漸消失後才緩緩睜開眼。

她的房裡多了一個人正跌坐在她的房間地板,但這個人……那頭微捲的灰色短髮、透著疑惑和驚訝的水藍瞳孔,她絕對認識這個人─她的學姊、也是同為Aqous成員的渡邊曜。

只是……曜不應該是正在自己家準備上學嗎?而她身上穿的衣服是怎麼回事?那一身深藍色的襯衫、合身的西裝褲大腿上還綁著黑色的束帶、腿上穿著黑色靴子,這套衣服怎麼看都不是學生制服。再仔細一看,曜的模樣好像成熟了些。

「曜、曜醬?」

「……善、善子醬?等等,我怎麼突然在妳房間?毒販呢?可惡、難道我跟丟了嗎……!」猛地從地上爬起,從腿間抽出手槍慌張地左顧右盼,這下她真的陷入混亂了。

「哇!曜、曜醬妳手上拿的是手、手槍嗎?怎麼、怎麼回事?妳、為什麼突然出現在我家……」曜手上的槍嚇了善子一大跳,她迅速後退害怕的看著曜,對方身上散發的氣息有些恐怖。視線不經意撇到桌上那張召喚陣,她震驚的張大了嘴。

難道……真的召喚成功了?但為什麼不是召喚自己,是召喚出曜?她明明就……不對,難道是因為自己隨便更改咒語嗎?糟糕,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不對……剛剛跑到一半眼前就一片光讓我看不清楚,好像昏過去醒來就在善子醬家……」剛才還在警戒四周的曜突然開始喃喃自語,深呼吸幾口讓自己冷靜下來,她疑惑的看著善子,打量著對方身上的穿著:「呃、善子醬突然換風格了?」

「哈?」曜的發言對善子來說非常莫名其妙,善子忍不住發出疑惑的聲音。

「妳不是都走小惡魔路線,什麼時候開始cosplay了……」

「我、我才不是在cosplay!我要上學啊!倒是妳,一大清早穿成這樣幹嘛?難道妳要穿這樣上學?」

「上學?我們早就畢業了啊,為什麼還要上學……不對、我有重要的任務,不能在這裡繼續閒聊了!善子醬抱歉,我先走一步……」意識到自己正在執行重要的任務,曜準備立刻離開善子的房間,卻被對方一把抓住讓她停下腳步。

「曜、曜醬……我們得談談。」

 

 

 

 

 

「欸欸欸欸─?」將一切都和Aqours成員們告知後不意外得到驚呼,理所當然的原本該和她們同齡的渡邊曜也突然失蹤,一切在此時才終於明朗。

出現在她們面前的曜是十年後的渡邊曜,正確的說法是……別的平行世界的未來曜,目前身為特種警察,再出任務時被善子的咒語給召喚到這個世界。

為了將曜帶進學校,千歌趕緊生出一套制服讓曜可以順利進入學校,避免造成更大的轟動。

根據千歌的說法,昨天這個世界的曜為了服裝製作特別跑來千歌家留宿,今天兩人正要出門時曜整個人突然發光,當千歌重新睜開眼,眼前早已沒有曜的身影。她嚇得在自家門口大叫起來,而正要來和兩人會合的梨子再聽見千歌的尖叫後立刻跑了過來,這才得知曜消失的事情。

不知該怎麼辦的她們還是先來學校和Aqous的成員們會合,只有這樣才讓她們能夠鎮定下來。而梨子則是一直到現在都沉默不語,眼裡透出的是滿溢而出的擔心。

「也就是說,別的世界的曜和我們世界的曜互相交換了嗎?」整理完一切情報,果南下達了最有可能的結論。

「不會吧……我可是在執行追捕毒販的任務,十年前的我根本不能應付……」一想到另外一個自己正陷入危險,曜一手拖著下巴,皺起眉頭擔心起來。早已身為成年人的曜雖然外貌和高中沒差多少,但散發出來得氣質就是特別成熟,讓八人不太習慣。

「怎麼辦……曜醬、曜醬會不會有危險?」第一個反應過來的便是梨子,這是她從曜消失到現在所說的第一句話,她已經焦急得快要哭出來。畢竟……渡邊曜是她的戀人啊。

「不、不會啦!既然我召喚曜醬過來的時候,她會出現在我的召喚陣所在位置,那曜應該也會出現在那個世界的我身邊,她們絕對會搞清楚狀況、不會讓曜醬有危險的!梨梨不要擔心……」自然是知道自己闖了多大的禍,而且牽扯自己就算了還連累隊友,努力冷靜下來思考,既然是平行世界那她們之間的相處應該不會相差太多,這樣的推論是很合理的。必須先讓梨子穩定下來,她必須找出讓兩個曜回到原本世界的方法。

很快進入狀況的曜趕緊上前輕輕摸著梨子的腦袋,雖然心底也感到不安,但她可是成熟的大人,現在都比她年紀還小的隊友絕對更害怕,作為大人她必須冷靜下來安撫隊友們,而她更在意的是同樣慌張地梨子。

因為在那個世界……她和梨子也同樣是戀人。

「梨子醬,別擔心。我相信這個世界的我去到那邊……也會平安無事,她也會好好照顧那個世界的梨子醬的。」

「曜、曜醬……」眼前的曜有些陌生,但一舉一動和語氣都和她熟悉的曜一模一樣,這種成熟的感覺令她怦然心動,原來十年後的曜長這個樣子嗎……等等,不久前穿著部隊制服的曜……好帥氣啊。

不過,眼前的曜比自己年紀還大,稱呼她曜醬總覺得特別彆扭……

看出梨子複雜的心情,曜只是溫柔的笑了笑:「沒事的,平常怎麼稱呼我就怎麼稱呼吧。」

無論是那個世界的曜都好溫柔。梨子心跳加速跳動著,雖然曜平常也會無意間展現帥氣,但現在這個曜不一樣。過往的孩子氣已經消失,或許和職業性質有關,取代的是驚人的穩重感。如果說高中的曜是陽光帥氣,那十年後的曜就是冷靜的超級大帥哥。

「哇─那那個世界的我在做什麼呀?大家又過得怎麼樣?曜醬當特種部隊是不是很危險?」沒想到平行世界真的存在,千歌腦海閃過非常多問題,雙眼發光立刻纏著曜問東問西,儘管眼前這人變得成熟太多,但她還是自己的青梅竹馬。

千歌的提問自然也是其他人好奇的問題,立刻湊向前和曜詢問道,現場立刻陷入一片吵雜。而那個造成這一切的罪魁禍首,自然是被鞠莉准假趕緊回家尋找讓兩個曜回到原本世界的方法。

望著被團團包圍的曜,梨子無奈地笑了笑,同樣湊了過去聽曜分享著另一個世界的故事。

 

 

 

 

 

儘管發生了非常誇張的事情,為了不引起騷動還是得乖乖上課,但今天的曜給所有人的感覺都很不一樣。畢竟……確實是另外一個曜。

「渡邊,這題請妳來作答吧。」「嗯?好的。」站在黑板前仔細凝視著題目,總覺得這題目淺意識有印象,拿起筆作答後轉過頭便看見老師滿臉的驚訝。

「哇……今天的渡邊很不一樣呢,平常能逃就逃今天倒是很坦率,而且還……哇!居然答對了?」

這個世界的自己和高中的自己居然一模一樣,曜突然有些無奈,如果可以真希望別的世界的自己可以在學習上更有成就一些。

「今天的渡邊桑好像不太一樣呢……」「欸?是嗎?我覺得和往常一樣帥氣呀……」「怎麼說呢,就是有種……冷酷又成熟的帥氣?」「對對對!今天的曜好像特別成熟!」「體育課的時候也是,雖然她本來體育就很好,但今天好像更俐落、又刷新自己記錄了!真的好帥氣……」「我剛才差點跌倒,曜醬剛剛扶了我一把……第一次和曜醬貼那麼近,又溫柔又帥……」

關於渡邊曜的傳言頓時在校內炸開,她今天散發的氣息不是平常的元氣,而是帶著穩重的帥氣。本來就很受歡迎的她,無形中又替自己增添粉絲,而原本就是粉絲的人更是被鞏固。

莫名其妙被一堆人主動打招呼,雖然一頭霧水還是微笑著揮手作為回應,卻引來更多的尖叫和議論,曜尷尬的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只是來洗手間而已……

「就算是別的世界的曜醬,還是這麼受歡迎呢。」

「欸?梨子醬……」突然傳來熟悉的聲音,轉過頭去便看見酒紅色長髮的女孩正站在不遠處,她立刻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即使是別的世界的梨子醬,也是這麼漂亮。」

「唔、妳……真是的,這種話不要這麼直白。」臉上一紅,被和自己戀人長的一模一樣、聲音個性也完全相同的稱讚,不開心是不可能的事情。但她有重要的事情得問:「我們……換個地方說話可以嗎?」

「嗯。」跟著梨子來到音樂教室,相較於一開始較為冷酷模樣,曜的表情一路上都很燦爛,更多的是懷念。

「那個世界……和這裡有什麼不同嗎?」坐在鋼琴前的椅子,梨子抬頭望著這位長相不如過往柔和、多了點稜角的曜,心情還是非常複雜。

「一模一樣,像是回到過去,一切都和我高中時的記憶一模一樣,非常令人懷念。能看見十年前的梨子醬,我也很開心。」看著梨子臉上微微的紅暈,曜露出開心的笑容:「就連這樣子談話,都是一樣的。」

眨了眨眼,梨子也跟著輕笑出來:「我也是都和曜醬這樣說話的呢,我坐在鋼琴的位置、曜醬像妳一樣靠在窗邊。」曜的回應讓梨子心中的複雜逐漸消失,取代的是一種強烈的新鮮感,雖然她想像過彼此未來的模樣,卻沒想過能親眼見證……也對,怎麼可能親眼見證?但她……就是見證了。

伸著懶腰大力吸著校園的空氣,她已經好久沒有享受過這麼安詳的生活,清爽的空氣充滿整個胸腔,曜滿足的呼了口氣。

「曜醬。」因為對方伸懶腰才注意到她腰部的疤痕,梨子立刻站起身走到曜的身邊半彎著腰,突然掀起曜的制服下擺,無視對方有些驚訝的目光皺起眉頭問道:「這是……怎麼回事?」

「欸?這個啊……出任務的時候受傷的,沒什麼啦。」

「妳又想輕描淡寫帶過,為什麼和曜醬一模一樣?請妳一五一十說明清楚。」

「我本來就是曜啊……」面對梨子的指控有些無奈,但她也挺意外兩個世界居然會這麼雷同,就連梨子的反應也是:「妳的反應也和梨子醬一樣呢,她也常常這樣罵我。」

「我、我也本來就是梨子……好了,請妳好好說明吧。」這才意識到自己剛才的說法有些矛盾,梨子尷尬的移開視線,意識到自己正在問問題,她重新直視著曜繼續話題。

「我是特種部隊的,常常會出一些……比較麻煩的任務,這個傷是在抓人口販子的時候被對方用刀砍到的啦。腰部一塊肉被砍掉,痛死我了害我住院一個月,那次梨子醬超級生氣……欸?」話還沒說完,梨子就朝自己撲了過來,緊緊的擁抱住自己那表情心疼的就快哭出來,梨子這副模樣讓曜心頭一緊,她趕緊子溫柔的拍了拍梨子的背安撫對方:「現在完全沒事了唷,不要這張表情嘛,和梨子醬收到消息到醫院看我的時候一模一樣……」

「笨蛋曜……怎麼可能不擔心?這裡的我都這麼生氣了,那個世界的我……絕對生氣數百倍!」光是想像曜躺在病床上的模樣她就心痛不已,她唯一慶幸的是這不是她的曜所承受的遭遇,卻又不捨眼前這位渡邊曜受到那樣的痛苦。

「謝謝妳,這個世界的梨子醬也這麼擔心我,我很開心。」

曜身上的味道還是那樣清爽,這麼靠近才發覺十年後的曜身高似乎增長些許,比自己高出一點點,但並沒有差太多。伸出右手情不自禁撫上曜的臉頰,她這才又摸到曜脖頸處的疤痕,稍微皺了皺眉。十年後的曜少了點青春活潑,有稜有角的面容顯得冷酷許多。

「……特種部隊、很辛苦吧?」她不敢想像曜究竟受過多少傷,她變得冷酷多半和職業有關係,有些無奈地嘆了口氣:「雖然都和曜醬一樣、卻又和曜醬不太一樣……」

「嘛、十年都沒改變不太可能啦。」沒有拒絕梨子的觸碰,曜只是放任梨子靠在自己身上,甚至親密的撫摸著自己。

放在曜背後的左手輕撫著她的背部肌肉,接著雙手捏了捏曜的手臂,左手搭在曜的肩膀上右手從鎖骨開始觸摸,滑過胸口、下滑到結實的腹部,梨子的眼裡多了點癡迷:「身體也……比以前結實更多。」

「唔、畢竟特種部隊每天都要訓練……等等,說這種話很糟糕啊。」被梨子這樣觸碰,曜總有怪異的感覺,雖然很享受梨子的撫摸,但目前兩人畢竟差了十歲,看起來完全是自己在誘拐女高中生……而且、雖然早就知道梨子偶爾會很色氣,沒想到高中就會說出這麼驚人的話,那帶點魅惑的眼神真令人招架不來。

高中的梨子還帶點青澀,但現在的梨子可……不對,怎麼能對自己的女朋友胡思亂想?等等、女朋友為什麼不能胡思亂想?但、這裡的梨子還是個孩子……啊啊,腦袋好亂。

「我只對曜醬說這些……」梨子再一次笑了出來,這才拉開兩人的距離,表情帶了點嬌羞:「曜醬……我想問個問題。」

「妳、妳問。」她也很久沒看見梨子嬌羞的模樣,梨子自從成年後就變得從容許多,再次見到這麼青澀的梨子讓曜的心頭再度掀起新的波瀾。

「那個世界的我們……也是戀人嗎?」

「是。」曜毫不猶豫的回答,雖然不知道梨子為什麼要問這些,但曜願意將一切坦白給梨子:「我們從高中開始交往,一直到現在……雖然會吵架、會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鬧彆扭,但我們一直……都很愛彼此。」

「這樣啊……太好了,原來另一個世界的我們也是戀人。」聽見自己最想要的答案讓梨子鬆了一口氣,她可不敢想像曜的身邊不是自己,就算是別的世界別的時空,渡邊曜的身邊都只能是櫻內梨子。

真是強大的佔有慾。

「那麼這裡呢?這裡的我……有和梨子醬甜甜蜜蜜嗎?」居然為了這種事情開心成這樣,曜忍不住笑了出來,反問了梨子同樣的問題。

還是處於容易害羞階段的梨子面對曜直白的提問,她先是眨了眨,然後羞紅了臉低下頭,點頭作為回答。這樣含蓄的梨子再次給予曜心臟暴擊,這種青澀感瞬間將她拉回十年前她們還沒交往正在曖昧的階段,又苦又甜的滋味蔓延在她全身。

「啊哈哈、雖然跑到這個世界是意外,但能和梨子醬說上話、又能確定我們在這個世界也是戀人,真─的好開心啊!」

熟悉的笑聲、爽朗的笑容,或許想起來有些自戀,但她應該可以稍微自豪一下,經歷過社會歷練的曜遇上高中的自己後,再度找回了高中時的青春模樣。曜還是原本那個溫柔的曜,只是因為工作所以才將單純的自己包上更多偽裝,這或許是成年的無奈。

但她還是那個渡邊曜,愛著櫻內梨子的渡邊曜。

「喂─曜醬、梨子醬!」好友的聲音從遠處傳來,急促的腳步聲迴盪在走廊,音樂教室的門很快就被粗魯的推開。沒等裡面的人開口,還在大口喘氣的千歌立刻開口:「善子醬她、找到方法了!」

「欸?」

 

 

 

 

 

「也、也就是說─什麼事都不需要做,二十四小時過後就會恢復原狀啦。」

「盯─」

「真的啦!二十四小時候,回到原本世界後會出現在召喚陣所在的地方,書上就是這麼寫的、也沒有漏字……我、我知道這次是我不好,所以我不會再亂搞啦。」面對眾人狐疑的目光,善子大聲地替自己說情,她可不是那種朋友有難會袖手旁觀的人,更何況所有的事情都是因她而起。

「嘛,明天早上就知道啦,屬於這個世界的曜很快就會回來了。」當事人倒是一派輕鬆的模樣,她又上前摸了摸梨子的頭,寵溺的語氣讓旁人都感受的到兩人的情感:「真正屬於妳的渡邊曜,很快就會回到妳身邊了。」

「嗯……謝謝妳、曜醬。」她不知道該用什麼眼神去看這位渡邊曜,用愛戀的視線凝視對方總感覺有些抱歉,畢竟這個人……是渡邊曜、卻又不是渡邊曜。

「那個啊─我有一個idea,大家聽聽看?」鞠莉高亢的聲音傳入眾人耳裡,吸引了她們的目光。確定大家的視線都在自己身上後,鞠莉便繼續說下去:「要不要一起來我家住,然後一起迎接曜回來,怎麼樣?」

「好啊!鞠莉醬好主意!那我馬上和家裡說一聲─」「姊、姊姊我們……」「交給我吧,我會跟家裡說明。」「我、我回家拿召喚陣過來……」

看著十年前的友人們紛紛行動起來,曜輕聲笑了,引來隔壁梨子的注意力。

「曜醬?」

「不知道我的世界的大家……是不是也這樣在迎接我呢?大家工作都很忙……有點羨慕起這裡的自己了。」

「一定會的!」準備要跑回家的千歌又突然回頭,精神抖擻地對著曜說道:「那個世界的善子醬一定也會聯絡大家,大家絕對會為了曜醬聚集起來、一起想辦法!」

毫無根據的自信讓曜噗哧一笑,她也同樣很久沒感受到這種魯莽,果然青春就是不一樣。

「千歌醬,妳也完全一模一樣呢,即使長大了、邁入社會了……還是這麼毫無根據的充滿自信,不愧是千歌醬。」

「欸?這、這樣是在稱讚嗎?」

「站在我的角度,我覺得是哦。希望妳可以一直保持,我會在那個世界替妳加油的!」輕輕敲了友人肩膀,給予對方鼓勵。

「嘿嘿─謝謝妳,曜醬,即使是別的世界的曜醬,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哦。」

聚集在鞠莉家的眾人情不自禁的聊了整晚,好奇著另一個世界的她們是如何生活,每個人都搶著和曜說上幾句話,一直到深夜時分都沒有停止的打算,直到有人敵不過睡意緩緩睡去,愉悅的氛圍這才逐漸冷卻下來,然後眾人一個接著一個逐漸睡去。

「曜醬……」躺在曜的腿邊,梨子打著呵欠看向那坐的直挺挺靠著牆壁,似乎沒有入睡打算的曜,她疑惑的出聲喊了對方。

「梨子醬快睡吧,明天還要上學的,今天聊到這麼晚我看妳們大概都會遲到了哈哈─」

「妳……不睡嗎?」

曜搖了搖頭,臉上還是那抹溫暖笑容:「畢竟我是在任務途中被召喚過來的,不能保證我回去會處在安全的地方,預防萬一嘛。特種部隊可是很厲害的,一天不睡覺很正常。」

意識到那個世界的曜常常出生入死,梨子有些不捨抓住了曜的手,一時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

「捨不得我的話,這個世界的曜醬會傷心的唷?」回握住梨子的手,曜卻調皮伸出另一手輕輕點了梨子的額頭:「放心,我可是很厲害的。梨子醬也還在等我回去,我會平安無事的。」

「……嗯。」曜的表情充滿自信,很快就說服了梨子:「我也會在這個世界替妳祈禱,希望妳任務都能平安順利。」

「謝謝,加上我的梨子醬,這樣就有兩倍的梨子醬祝福呢─」

「真是……」無奈地笑了出來,梨子終於敵不過睡意,緩緩閉上雙眼,嘴裡卻還是呢喃著想和曜說的話:「曜醬……」

「嗯?」曜用氣音回應了梨子,另一手輕撫著梨子的頭頂讓她能夠睡得更安穩。

「時間快到的話……請叫我起來……我想、送妳一程……」最後是平穩的呼吸聲,梨子陷入沉沉的睡眠中。

看著梨子毫無防備的睡臉,曜再度掛上溫柔的微笑,在擠了九人有些擁擠的房間獨自清醒,倒數著陽光露臉的時刻……

 

 

 

 

 

「梨子醬、梨子醬……」「唔、曜醬……」感受到一股力道正輕輕推著自己,儘管百般不願清醒,在聽見呼喊自己的聲音後很快就睜開雙眼爬了起來。

站在自己面前的渡邊曜已經穿回原本的特種部隊制服,原本放下的短髮也紮成小馬尾綁在後頭,準備周全的帥氣模樣讓梨子一時反應不過來,呆愣的望著曜。

「距離時間到,還、還有多久……」揉了揉眼睛,梨子趕緊起身試圖讓自己清醒一些。

「三分鐘哦。」

「欸?」沒想到會剩下這麼短的時間,梨子忍不住驚呼,卻也感到無奈又生氣:「笨蛋曜!剩三分鐘才把我叫醒算什麼啦─」

「是梨子醬睡太熟囉。」哈哈大笑起來,接著她很快收起笑容,盯著手錶計算著時間,將腿間的手槍抽出再次檢查是否有異狀。進入戰鬥模式的曜臉色清冷,她嚴肅冷淡的模樣完全和高中的曜搭不上邊。身上散發的氣息令人害怕,她從沒想過自己會害怕曜……即使如此,她還是不會和曜保持距離。

梨子這時才有這個渡邊曜並不是這個世界的人的實感。

「梨子醬,這個世界的我回來後……要是和妳說想當特種部隊,妳會反對嗎?」原以為她們會沉默到兩邊的曜交換,沒想到曜又一次開口打破沉默。

「欸?」但這問題有些莫名其妙,梨子一時沒有反應過來。

「當時我和梨子醬說之後,她可是生了好大的氣、又和我冷戰好幾天……直到我要被送去受訓前一天,她哭著跑來送別,那時候我們兩個哭成一團。」曜的表情帶了點苦澀,想起那時候的爭執就讓她特別難受:「我們那段時間……處的不太好,關於理想這件事,我們那時並沒有好好處理。」

即使現在已經化解,她還是對這件事有些疙瘩,那時自己的選擇究竟是不是正確的……她就是想和梨子訴苦,即使這個是梨子、也不是她的梨子。

「妳想知道……在那個世界的妳是什麼樣子嗎?」

梨子搖了搖頭,她露出了溫柔的笑容伸手捏了捏曜的臉頰:「我不想知道……因為我相信不論我是什麼樣子,我都會支持曜醬的決定。即使會有爭執,那絕對不是反對而是太過擔心失去曜醬……就算妳覺得我好像犧牲了什麼,但櫻內梨子可不是那麼沒主見的人,都是憑藉自身意志選擇自己要做什麼,絕對不是勉強。」

「無論是哪個世界的櫻內梨子……都會支持渡邊曜。」

驚訝的睜大眼,看著梨子堅定的目光,曜勾起一抹笑容,湊向前捧住梨子的臉,將額頭靠上對方的額頭,兩人的距離瞬間被拉近。曜成熟又更加帥氣的面容瞬間放大,梨子的心跳不自覺得加速跳動起來。

「梨子醬,謝謝。」在梨子臉頰留下一吻,沒等梨子反應過來整個人便發出光芒,梨子立刻閉上雙眼伸手擋住那片刺眼,約過三十秒的時間,感覺到前方的光線減弱後她才緩緩睜開眼,眼前的人正是穿著校服、失去冷酷氣息、屬於這個世界的渡邊曜終於回來了。

「唔、這裡……欸?」還沒適應穿越不同世界造成的不適,還沒看清眼前畫面,一個強大的力道立刻將她給緊緊抱住。

「歡迎回來,我的曜醬。」

「……欸?梨、梨子醬?」滿臉通紅,除了喜悅更多的是訝異。

她被交換的這段時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為什麼梨子突然說話變得這麼直接?

 

 

 

 

 

「那個世界的梨子醬超級溫柔!而且長大後好成熟又……好、好撫媚……」「那個世界的梨子醬和以前的妳一模一樣,好懷念這種青澀感啊─」

兩個世界的曜不約而同的和自家戀人分享著交換後的心得,兩人看起來非常興奮,談論起另一個世界的梨子都講得口沫橫飛,完全沒注意到戀人挑起眉若有所思的模樣。

不僅是兩邊的渡邊曜同步,就連梨子都跟著同步了。

「曜醬是嫌棄我不夠撫媚?」「曜醬是嫌棄我太老氣?」給予渡邊曜下達最後通牒,只可惜兩個櫻內梨子都低估了兩個渡邊曜的遲鈍程度。

「欸?不、不是……就是年紀有差,感覺也不一樣嘛。」「欸?不、不是啦,就是覺得很懷念而已,梨子醬怎麼會老氣。」

「看來比起我,曜醬更喜歡別的世界的梨子醬嘛。」嘟起嘴單手插腰,櫻內梨子挑起一邊眉毛,各自準備好給予遲鈍戀人的懲罰。

「哈?怎、怎麼這樣說嘛……只要是梨子醬怎麼可能不喜歡……」

「所以妳不是只喜歡我一個人?」

「等、等等梨子醬,沒有跟自己吃醋的吧?」終於意識到梨子話語中的含意,曜有些難以置信,她的戀人怎麼會這麼可愛。

「有。」

尷尬的扯了扯嘴角,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這種情況。就算去網路上搜尋,應該也不會有解答吧?戀人吃醋了,讓戀人吃醋的對象就是自己─這種情況到底有誰會遇到?

腦海一轉,不僅是曜見到了另一個世界的戀人,同樣的梨子也見到了另一個世界的自己,那麼……

「那梨子醬是不是也覺得長大的我比較帥氣?」「梨子醬是不是覺得高中的我呆呆的比較可愛?」

「欸?」沒料到曜會突然反將一軍,兩個梨子都尷尬的移開目光,她們都沒辦法對戀人說謊所以只好避開視線。

畢竟……無論是哪個世界的曜都是渡邊曜,怎麼可能會不心動……

「梨子醬─」

或許兩邊的梨子還是有點差異的,一個還是純情的梨子、另一個則是早就身為成熟女人的梨子,處理方式自然有所不同。

「笨、笨蛋曜,三天不要跟我說話!」「笨蛋曜,三天不許碰我。」

「……欸?」
 

arrow
arrow

    JS &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