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絢瀨繪里x西木野真姬

*雖然官方的真姬轉學危機是用海姬收尾但如果是繪姬版應該也很有趣

*因為要面對新環境而緊張到爆生出來的產物

*最後真姬送小鳥禮物的涵義跟台灣習俗有關 有興趣再私下問XD

*祝教主自己一切順利 也祝福要學測的孩子一切順利

 

 

 

 

 

母親身為自己學校的理事長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最大的好處大概是能提前知道關於學校各項政策、以及了解學校幕後大小事吧,雖然媽媽為了避嫌也不會刻意和自己談這些,還是多少都會聽見些許秘辛。

但她真不知道聽見這件事是好是壞。

「是啊,她真的是個很優秀的孩子。」去廚房拿點水回房間,回房間的路上意外聽見媽媽在客廳講電話,似乎是在談公事。她的媽媽一直都很忙,即使是下班也有許多繁瑣的事得煩惱,為了不讓自家媽媽的負擔加重,她總是能自主性的將自己打理好。

「欸?這樣啊……不、只是有點突然,我有點驚訝。」

不是刻意想偷聽對話,可這樣的對話內容還是讓她停下腳步,站在牆邊聽著媽媽和不知名的對象談話。

「那些孩子會很寂寞的吧。哈哈、我們家小鳥當然也會難過啊,畢竟是那麼要好、甚至是一個團隊的夥伴。」

欸?

沒想到會談論到自己,小鳥更是豎起耳朵,卻對對話內容感到更加的好奇。自己會難過、而且是一個團隊的夥伴?是再說μ's的人嗎?

「那……什麼時候要出發?啊、一個禮拜就要走了嗎?這麼快啊……好吧,手續我會辦理好的,不用擔心。」

……什麼?這樣的對話內容很讓人不安,種種跡象都將事情往一個方向導去,而且是她最不想發生的事情。差點整個人衝出去抓住媽媽的衣領質問,抓緊自己睡衣下擺忍住衝動,耐著性子更迫切的想知道到底是誰要離開了?

「不用謝我的,我們都那麼熟了嘛。那麼晚安囉,西木野。」

摀著嘴瞪大雙眼,顫抖著身體驚慌失措的跑回房間,略為粗魯的將門關上後坐在床上慌亂不已,腦海裡只盤旋著剛才媽媽的談話內容。

握著手機點開通訊軟體的μ's群組,發抖的手想要打些什麼卻又一片空白,她最後什麼也沒送出去,只是無神慌亂的盯著友人們繼續開心的談天,而那當事人還是和往常一樣冷淡回應。為什麼?明明就只剩一個禮拜的時間,為什麼還這麼平靜的和大家聊天?

她不在乎大家了嗎?她不知道大家會很難過嗎?難道她想要不告而別嗎?

各種疑問充斥著她的腦袋,可她連詢問對方的勇氣都沒有,不告訴大家一定有理由的、或許想找個適當時機和大家坦白,可是……只剩下一個禮拜啊,她怎麼狠得下心用這麼短暫的時間和大家道別?

頹然的放下手機無力的躺在床上,今夜南小鳥一夜無眠。

 

 

 

 

 

「早……」「早……哇─鬼啊!」

聽見熟悉的聲音卻沒有往常的朝氣,轉過頭便看見青梅竹馬那蒼白的臉色和厚重的黑眼圈,嚇的穗乃果差點就要拿書包往對方身上打去。

「小鳥、妳沒事吧?臉色怎麼這麼差?」先被嚇一跳後趕緊回神,海未優先關心起好友的身體狀況:「不舒服要不要請假回家?不要勉強自己。」

「我、我沒事,我得去學校。」儘管神情憔悴眼神卻特別堅定,她為了這件事煩惱整晚,決定要將這麼重要的事情告訴其他人,畢竟……一個禮拜的時間真的太短了。

「怎麼了?今天有什麼重要的事嗎?」面對小鳥異常堅定的神情,海未和穗乃果同時感到疑惑,沒聽說學校有什麼要事非得全員到齊不可。而且團隊今天也只是普通練習,身體不舒服缺席並沒有任何不妥。

「我有事得和大家說。」語氣嚴肅又帶了點哭腔,一想到即將面臨的分離她就忍不住想哭,但為了不讓事情暴露,她強忍著難過的心情堅持到校。

對望一眼完全不明白小鳥的堅持是為什麼,可對方的模樣不太對勁,青梅竹馬的兩人也決定先閉上嘴觀望,等待小鳥宣布她那似乎非常重要的事情。是什麼事讓小鳥一夜變得如此憔悴呢?不管是什麼,大概都不是好事。

於是在認知到可能會有壞事發生後,高坂穗乃果和園田海未也和南小鳥一同憂鬱了整天,直到放學練習時間,小鳥刻意在大家道別後將真姬以外的人重新抓回校門口,欲言又止。

「小鳥ちゃん怎麼了喵?」小鳥那副蒼白的模樣今天也被關心了好多次,可當小鳥把大家都集合時,每個人的心底都湧出了些許不好的預感。

「……喂,不會是、妳還是要轉學了吧?」有過前車之鑑讓大家特別敏感,而眼前滿臉愁容的女孩當時也將這事情拖到最後才告知大家,多虧穗乃果最後的喊話才讓小鳥繼續待在日本,所以當她又露出如此愁容時,妮可第一個反應便是這件事。

「什、什麼?真的嗎?小鳥ちゃん妳還是要離開我們嗎?」妮可的話語讓全場炸開了鍋,慌張地將小鳥團團包圍,圍著她不斷追問。就連一旁的青梅竹馬也是露出不能接受的神情,眼眶甚至泛出淚水。

畢竟當時那麼努力才留住她,如今又要面對一次離別,這叫她們怎麼接受。

「不、不是啦……」儘管想要趕緊解釋,但陷入慌亂的眾人根本沒有仔細聆聽的餘韻,一人一語慌張地想要挽留小鳥,場面陷入一片混亂。

在混亂中有個人特別清醒,她四處張望後眉頭微皺,抿著唇瓣表情變得凝重起來,因為低落而低沉的嗓音卻特別清晰的傳入眾人耳裡讓場面冷卻下來。

「如果是小鳥要走,那為什麼要特別支開真姬?」

所有人的視線同時放到說出這句話的繪里身上,彷彿瞬間當機的電腦一樣,每個人都停下動作一臉呆滯的望著繪里,在腦海徹底理解這句話的意思後才重新開始運轉,同時也張大嘴露出更加難以置信的表情。

「我就是想和大家說這個嘛……」確定大家、就連最常不再狀況內的穗乃果和凜都臉色呆滯,小鳥很感激那兩人這次終於進入狀況。

「等、等等,小鳥ちゃん怎麼知道這件事?」希立刻反應過來,問出關鍵的問題。

「昨天意外聽見媽媽在講電話,說什麼她很驚訝、我和隊伍的大家都會難過……然後、然後又說什麼時候會走,一個禮拜出發、手續會辦好這些話!」原本還想冷靜將事情說完,但一想到別離的悲傷,她就忍不住激動起來:「媽媽掛電話的時候還說了句西木野!她、她在和真姬ちゃん的媽媽講電話!」

「什麼─!」綜合以上對話,所有人都清楚小鳥的情報並非空穴來風,面對令人震驚的消息她們不知該如何反應。

或許正因為對象是真姬,她們才更顯得手足無措。畢竟真姬這陣子的反應和小鳥截然不同,平靜的完全不像要離開的悲傷,難道她真的這麼無情嗎?不,比起無情更有可能是真姬並不知道該怎麼和大家說明才好,但那個單純的真姬……也不至於毫無徵兆到這種地步吧。

「不會吧……真姬ちゃん她……是騙人的吧?」凜早已淚眼汪汪,抓著小鳥的手搖晃著對方,希望能從小鳥口中聽見否定的答案。

「我也希望是我聽錯,可是、可是我……我真的聽見了啊!」咬牙切齒的哭喊道,原本強忍的淚水終究還是從眼眶滑落,爆發的悲傷瞬間感染所有人。

「我要去問她,我要問清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堅定的話語卻從意外的人口中說出,只見繪里強忍著眼眶的淚珠,雙手早已因為使勁握拳而發白,她大膽的提議給了現場一個突破口,卻也是她們最不敢去嘗試的做法。

「真姬ちゃん不說一定有她的理由,妳要這麼魯莽嗎?」第一次看見繪里如此衝動的模樣,即使覺得怪異還是先讓大家冷靜下來再說,妮可展現三年級的成熟制止了繪里的衝動:「而且是那個西木野真姬,逼問絕對沒有好結果。」

「但我不能眼睜睜看她走卻什麼都不做啊!」沒了原本低沉的聲音,也許是受到太強大的衝擊、也或許是因為自己對真姬抱持著和他人不同的情感,得知這件事的瞬間她覺得胸口像是被掏走一大塊。

當初尚未加入團隊時的無力感再度浮現,她不甘心自己每次都只能看著事件發生,她卻束手無策只能請求別人幫助。當初救了學校的是穗乃果和眼前這些夥伴,自己總是用錯方法做了徒勞的努力。

她沒辦法把學校保護住,至少……她不能再讓重要的人離開。

但如果離開是真姬的要求,她又要怎麼阻止……可是,為什麼真姬這麼突然要轉學?

繪里的反常讓眾人產生疑惑,卻也因為她的反常讓大家更加手足無措,最成熟冷靜的人居然比其他人都還慌張,這讓大家更不安。隊伍迷失方向後此時該帶領大家的便是隊伍的隊長,視線放在同樣沉默的穗乃果身上,面對此時眾人的迷惘,隊長必須為她們做出決定。

知道自己肩負著眾人的壓力,穗乃果嘆了口氣做出決定。

「我相信真姬ちゃん一定會告訴我們的,她不會不告而別、她絕對會親自和我們說的……我、我想相信真姬ちゃん,我不想逼問她什麼。」撇了小鳥一眼,其實她多少還是有些埋怨小鳥當時沒有主動告訴自己,甚至是由海未代替她開口。即使結果是好的,那時的芥蒂依然存在,所以她想再給自己一次機會,相信同伴。

接收到穗乃果的視線,小鳥帶著歉意的垂下頭,可她這次也是為了彌補過去的失誤才選擇馬上告知。只有一個禮拜,她盡可能的迅速告知大家、讓大家有機會能夠挽回。她現在多少能理解真姬的想法,就是因為太重視才更難以啟齒,要怎麼對最重要的夥伴們說出這麼殘酷的話?

「在那之前……我們盡可能的和真姬ちゃん待在一起,創造更多回憶或是……挽留她。」

現在也只能這麼做了,既然穗乃果的決定是如此,那團隊所有人也會配合。握緊拳頭的繪里就算心痛不已,還是選擇配合。

 

 

 

 

 

最近大家很奇怪。

午餐吃飯時間一群人跑到班上來拉著自己一起吃午餐,不論自己去哪裡周圍就會有μ's的人存在,尤其是那個金髮的學生會長,成天繞著自己打轉。

「我說……妳很閒嗎?怎麼一直跟著我?」下課時間剛走出教室就迎面撞上那耀眼的學姊,雖然能在下課時間看見她是件愉悅的事,但她可不能忽視這些人的反常。

「我只是想陪著妳。」露出苦澀的笑容強壓下心中的不捨,她好想緊緊的抱住真姬求她留下,但礙於團隊的方針她不該擅自行動。

「哈?突、突然說什麼……意味不明。」對方直白又略顯曖昧的話語讓真姬脹紅了臉,捲著髮尾繞過繪里,逕自往走廊的另一頭走去,卻發現對方依然跟在自己身邊:「妳、妳幹嘛跟過來啊?」

「欸?我……我剛剛不是說了嗎?」

走到洗手間門口一臉無奈的指著牆上的洗手間標誌,臉上留著淡淡的紅暈:「連洗手間也要陪嗎?」

「……我在外面等妳。」意識到自己似乎做出失禮的事,繪里尷尬的退後幾步,雙手還胸背後靠著牆,等待真姬從洗手間出來。

原以為繪里只是隨口說說,當真姬從洗手間出來看見那保持帥氣姿勢的繪里後她確實嚇了一跳,沒想到還真的在等自己,而且還是用這麼帥的姿勢。試圖讓自己保持冷靜往教室走去,卻發現繪里真的寸步不離自己身邊,莫名其妙的尷尬讓真姬再也忍不住。

「妳、妳怎麼了啊?我只是去上廁所然後就要回教室了,妳幹嘛一直跟著我?」

「我說過了啊……」面對真姬的疑問,繪里就算想大聲咆哮自己對她的渴求,理智在此時還是佔了上風。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唉,妳們最近是怎麼了?」繪里悲傷又帶著渴求的神情讓真姬沒辦法再問下去,她總是對眼前的女子心軟。

但繪里沒有回答真姬,露出了比剛才還要更令人心疼的表情,甚至忍不住伸出手抓住真姬的手腕:「就讓我陪著妳……好嗎?」

「……隨、隨便妳。」那種語氣和目光以及說出口的話語都讓真姬心跳加速,即使知道對方不對勁卻也因為她這副模樣而貼心的不再詢問,不知道繪里發生什麼事,她貼心的選擇先配合繪里的要求。不是調戲或逗弄的神情,而是滿滿的不捨,這讓她的腦袋也是一片混亂。

除了絢瀨繪里特別奇怪以外,其他人也不惶多讓。

「說、說起來音乃木坂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嘛,如果可以好想一直待在這呢。」「嗯,是啊。」一臉尷尬又不敢直視自己的海未在她們寫著詞曲時,突兀的說了這種話。

「真、真姬ちゃん不喜歡東京嗎?」「不討厭。」花陽在她們吃午餐時問了莫名其妙的話語。

「咱真的很喜歡μ's的大家……缺一個人都不行、大家都是團隊很重要的一份子,真姬ちゃん也是這麼認為的吧?」「當然啊。」就連希都對自己說了這種煽情感性的話語,真姬更是一頭霧水,難道最近有什麼事情?

「喂妳、妳是不是有什麼話要跟我說啊?」「我?……哦,是有啦,妳的襯衫沒扣好。」「……真姬ちゃん是笨蛋!」就連妮可都怪里怪氣,明明就沒事情要講,她卻要自己對她說些什麼,也只好將自己剛好看見的事情告訴她,結果被罵笨蛋?

然後其他人又用一種欲言又止的目光凝視自己,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自己要被整了嗎?充滿問號的真姬決定什麼也不問,提高警戒避免自己突然的被惡作劇,畢竟那些人是做的出來這種事的。

雙方人馬的思緒在曖昧不清的情況下,產生了非常微妙的誤會。

 

 

 

 

 

離真姬離開的時間只剩下兩天,卻遲遲沒等到真姬對她們開口說任何相關事情,八人聚在社辦凝重又慌張地不知該如何是好,而那當事人正好因為做值日尚未來到社辦。

聽花陽和凜的觀察,真姬在班上也沒有任何不同,卻有看見她罕見的去導師辦公室找班導不知道談了什麼,事後問她也說是無聊的小事。再也無法忍耐的繪里決定直接找真姬問清楚,她沒辦法什麼都不做!當她剛站起身時,社辦門口正巧被開啟,頂著一頭紅髮的少女踏進了社辦。

「真姬,我有重要的話跟妳說!」在看見真姬的瞬間,繪里差點就衝上去擁抱對方,緊緊的握著拳頭給予自己開口的勇氣。

「嗯?真巧,我也有話要跟大家說。」

「欸?」真姬的話語反而讓眾人驚訝不已,搭配上她稀鬆平常的神態,氣氛變得有些尷尬。

「怎麼了?妳先說啊。」眾人的反應讓真姬更加尷尬,將書包放在桌上示意繪里先開口。

「不、我……妳先說吧。」真姬平淡的反應讓繪里頓時失去了開口的衝動,剛才的勇氣都因為真姬同樣有話要說而哽在喉間。

「我不急啊,妳不是有重要的事情要說?我要說的不是什麼重要的……」「怎麼會不重要!」

再聽見真姬輕描淡寫的態度後繪里立刻爆發出來,眼眶泛淚的大吼一聲,讓真姬一時愣在原地,其他人也因為真姬的話語感到憤怒,紛紛站起身露出受傷的表情凝視真姬。

「妳不是、要走了嗎……怎麼會不重要?怎麼可能不重要……」淚水還是忍不住從眼眶滑落,滿是哭腔的聲音讓其他人紛紛紅了眼眶,尤其展現出這副脆弱模樣的是那個可靠的繪里,她的淚水讓其他人也跟著鼻酸。

眾人悲傷的模樣在真姬眼裡看來簡直莫名其妙,頓時也慌了手腳慌張的想要抹去繪里臉上的淚水,隨手抽了張衛生紙想擦乾眼淚,卻被對方一把擁入懷裡,讓她瞪大雙眼驚訝的望著繪里。

「妳怎麼會認為妳的離開對我們來說不重要……為什麼、為什麼這麼晚了都不肯說?妳為什麼這麼突然就要走!現在只剩兩天……妳要我們怎麼辦?妳怎麼可以……」

這個可靠前輩突然潰堤的模樣令她非常心疼,輕撫著繪里的背試圖安撫她,儘管心底一頭霧水卻還是選擇先照顧前輩。除了入團前因為壓力而對著希大吼那次,繪里不曾如此失態過,如今又一次看見繪里激烈的情緒,真姬根本顧不得自己的事情,想要先安撫對方。

環顧四周發現大家都用差不多的目光凝視自己,雖然不知道是為什麼讓她們這麼傷心,沒想到她們都知道這件事了。

「妳們……都知道我要走、而且後天就要出發了,怎麼會知道的啊……我才正想和妳們說呢。」

「我都聽見了!」已經淚流滿面的小鳥對著真姬哭喊道:「真姬ちゃん的家人和我媽媽講電話的時候、我都聽到了!手續都辦好了不是嗎……為什麼這麼突然?」

「原來是這樣啊……是有點突然,但妳們不用這麼誇張吧?不是什麼大事所以我沒馬上說,我不知道妳們這麼介意……」

「還說這種話!妳對我們有多重要,妳不明白嗎?」繪里怒吼著打斷真姬的話語,更加用力的將對方擁入自己懷裡,她顧不得面子或是害羞,只想在最後將自己的心意通通告訴真姬。雖然沒把握真姬會不會因為自己的話語留下,但要是現在不說她絕對會後悔一輩子。

被討厭也好、被當成奇怪的人也好,唯一不能做的就是什麼都不做!

「我、我不知道妳對我是怎麼想的,但是我不想讓自己留有遺憾……真姬,我喜歡妳。不是朋友間的喜歡、不是一時被沖昏頭的憧憬,我對妳是戀愛的那種喜歡!我喜歡妳!」

「……欸?」不只被告白的真姬瞪大雙眼一臉訝異,就連其他七人也是同樣的表情,希手上想遞給大家擦乾淚水的衛生紙散落一地。

「妳怎麼捨得這麼殘忍的離開我們?妳怎麼可以這麼晚才讓我們和妳道別……為什麼要走都不給我們一點暗示?太突然、太突然了……妳要我怎麼辦?看不見妳、要我怎麼辦?就算、就算妳不喜歡我,那妳要大家怎麼辦才好?妳不再的話……為什麼……」

「妳……繪里、妳突然、說什麼?喜、喜歡我?」被抱住的真姬驚訝不已,臉頰也染上和髮色相同的紅暈,過度的慌張讓她說話結結巴巴,她根本搞不清楚繪里為什麼會突然對自己告白。她這輩子第一次收到告白啊……而且,心底湧現的喜悅又是怎麼回事?難道自己也對繪里……?

「我不是開玩笑,我是認真的。」收乾淚水重新振作,既然要告白她可不希望自己哭哭啼啼,就算心底充滿悲傷她還是要將自己的心意大膽說出:「我喜歡妳……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的視線永遠離不開妳。總是下意識的看著妳……這些都不是玩笑,我原本想要找個更好的機會表白,可是我現在不說就再也沒機會了。妳不能留下嗎?為什麼突然要走?又要走去哪?」

「我、我就是要和妳們說這個嘛……後天、後天因為醫院研習的關係,爸爸希望我能跟去見習,但因為日子有點長大概是一個禮拜的時間,所以才要辦比較麻煩的請假手續啊。」依然脹紅著臉的真姬趕緊解釋道,繪里的告白讓她太過慌亂,努力整理思緒才讓腦袋整理出有邏輯的話語。

「啊?」八人同時露出比繪里告白還驚訝的神情,瞪大雙眼嘴巴張得似乎能塞下拳頭,然後視線就在真姬和小鳥身上來回移動。

「欸?所以、真姬ちゃん妳不是、要轉學嗎?」小鳥慌張地問道,儘管心底在發現自己誤會後鬆了口氣,卻也因為後續引起的恐慌而緊張起來。

「我為什麼要轉學啊?我只是要請一個禮拜的假,打算今天跟妳們說順便帶伴手禮回來的……所以妳們這陣子那麼奇怪,是以為我要轉學了?」面對這天大的誤會,她還真不知該怎麼反應才好,但比起自己,現在更尷尬的人應該是繪里吧……

「……。」

「……我不想活了,我沒臉見人了啦─!」第一個打破尷尬的金髮女子摀著臉崩潰的衝出了社辦。

「人家、人家不是故意的啦!都是媽媽不好、誰叫說話要說的那麼曖昧、害人家誤會了嘛!」面對眾人的視線,小鳥也摀著臉跟著喊道,朝繪里離開的方向追了出去:「繪里ちゃん對不起!人家不是故意的─!」

「不過真沒想到原來繪里親……」露出邪惡的壞笑,看向垂下頭摀著臉試圖遮住臉上害臊的真姬後,她收起看好戲的表情,輕輕的拍了真姬的肩膀:「吶、真姬ちゃん不給繪里親回應嗎?」

「啊、什麼啦!太突然了……給、給我一點時間啦!」紅髮女孩也滿臉羞澀的衝了出去。

留在社辦滿臉呆滯的六人面面相覷,事情發生的突然,腦袋還來不及反應就演變成如此事態,好好整理過整件事的全貌後,她們才重新展開對話。

「大家都跑掉了呢……」穗乃果尷尬的笑著,雖然說真姬的轉學是一場誤會,但繪里對真姬的心意可就不是誤會了。第一次面對這種事情,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不僅對當事人、對見證這一切的她們來說也是尷尬不已。

「那今天……還要練習嗎?」同樣尷尬的說道,海未不自在的搓著雙手,就連把視線放在朋友身上都尷尬,只好盯著一旁的櫃子。

又是沉默,互相對望幾眼後,由妮可和希那明顯是看好戲的邪惡壞笑重新啟動時間。

「還練習什麼呀?先看戲啦─!」身為前輩的兩位帶頭將後輩們帶出社辦,前去尋找那因為害羞而逃走的兩人,順便安慰不經意促成這一切的小鳥。

 

 

 

 

 

在真姬出發前,只要和繪里見面兩人之間就會瀰漫一股曖昧,想要刻意迴避對方卻又下意識的去關心對方的一舉一動,直到真姬出發去研習後真姬都沒有給予繪里答覆,繪里也沒再向真姬開口過相關話題。

真姬不再學校的那個禮拜,繪里就像丈夫出差被留在家裡的妻子一樣,整天望著校門心不在焉,動不動就觸景傷情,完全是個陷入熱戀的少女。

平常帥氣可靠的絢瀨繪里去哪了?大概跟著真姬一起研習去了吧。

真姬回來的那天,繪里整天掛著燦爛的微笑,毫不掩飾自己的喜悅,她那已經被另外七人當成呆子的笑容卻還是讓崇拜她的小學妹們心花怒放。儘管回來的當天真姬並沒有來學校,但對繪里來說明天就能看見真姬,沒什麼比這個還令人開心。

在隔天終於等到真姬來上學,在社辦時真姬將自己買回來的伴手禮一一發送,每個人的禮物都不一樣,也非常符合收禮人的性格和給人的感覺,不難從禮物上看出真姬在挑選禮物上花費多大的心力。

但有個人卻遲遲沒等到自己的伴手禮。

比陷入戀情的人更加敏銳的注意到真姬臉上的害羞,希非常貼心的將其他人帶走給兩人留下空間,不辜負好友協助的繪里鼓起勇氣再度向真姬尋求回答。

「真姬……那個、之前我對妳說的那些,還記得嗎?」所有的勇氣都在告白的時候用光了,繪里只能含蓄的向真姬提起,她知道真姬明白自己的意思。

「……嗯。」真姬沒有直視繪里,輕輕的點了頭。

「我能……聽聽妳的回答嗎?」

看見真姬佇立在原地沒有開口,繪里忐忑不安的吞嚥著,沉默的時間越久她就越害怕。真姬是不知道該怎麼拒絕自己嗎?真姬是顧及團隊情誼才沒辦法開口拒絕嗎?真姬是不是……

在繪里被負面情緒占滿而胡思亂想時,真姬從書包裡掏出一張薄薄的紙片塞給繪里,繞過對方打開社辦的門準備離開,卻又在要離開時停下腳步。

從頭到尾她都沒有直視過繪里。

「……以後請多指教。」

儘管聲音細微還是清楚的傳入繪里耳裡,眨了眨眼仔細檢閱手中那張紙卡,是一張乾燥花書籤。一朵粉色花被壓縮在紙張上,對花朵並非清楚了解的繪里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但真姬絕對是想透過書籤告訴自己什麼。

趕緊走到圖書館尋找花朵圖鑑,一頁一頁比對著和書籤上的花朵是否相同,終於在厚重的圖鑑上找到答案。

閱讀完書本上的文字後,繪里摀著臉直接倒在桌上,為了壓下差點因喜悅而爆發的歡呼,無視旁邊學生驚訝的目光,心裡除了喜悅還是只剩下喜悅。

將圖鑑歸位迅速離開圖書館,朝著眾人所在的天臺狂奔、也朝著自己終於實現的戀情邁開腳步。

即便是下午時光卻依舊刺眼的陽光照射在繪里奔跑的身影上,同樣照射到西裝外套口袋來自西木野真姬的伴手禮,反射出明亮又清爽的淡粉色。

粉色薔薇的花語是─愛的誓言、浪漫的愛情、我要與你過一輩子。

沒辦法直接脫口而出而用婉轉的方式表達強烈情感,果然很有真姬的風格。西木野用伴手禮回應了繪里的心意,分別的這一周似乎也沒那麼漫長。

順帶一提,真姬送給小鳥的禮物是一袋糖果,無論小鳥和其他人怎麼問,真姬就是不肯說明自己贈送小鳥糖果的原因。反正那也只是自己無意間得到的小知識而已,甚至不是日本傳統。

「呵呵,真的該好好謝謝小鳥呢。」看著好友百思不得其解,真姬只是笑著說了這麼一句話。
 

arrow
arrow

    JS &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