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絢瀨繪里x西木野真姬

*略為憂鬱向的聖誕文 文長注意

*包含了一些太后對生活的想法在裡面 大概也是因為最近有很多事煩惱所以才寫出憂鬱的東西吧

*明明是繪姬但穗乃果戲份卻比KKE更多(KKE:???

*祝大家聖誕快樂啦

*另外跟風放了一個提問箱 有什麼想問的都可以問 如果有人想問的話啦...→點這和太后聊天(?)

 

 

 

 

 

在西木野的求學生涯中,聖誕老人在她的心中一直都佔有一席之地,只要在冬天來臨時她總會特別期盼那位總能帶給她驚喜的嘉賓到訪。

國小時班上同學各個引頸期盼聖誕老人的到來,在聖誕節過後紛紛帶著禮物到學校來和同儕分享,臉上顯露的盡是願望成真的喜悅。西木野真姬不曾參與過那些話題,畢竟自己依然是班上的高嶺之花沒有深交的朋友,這並不代表她耳朵聽不見。

可隨著年紀增長,談論聖誕老人的話題就越來越少,她不明白緣由,卻也不打算找出答案。

一定是自己表現的很優秀,聖誕老人才會一直給她獎勵。

沒人說過她很幼稚,她從沒向他人說出自己對聖誕老人的期盼,直到高中和那些牽扯一輩子的摯友們相遇後,這最深的秘密才徹底曝露。

儘管如此那些人還是沒戳破自己孩子氣的幻想。

美夢破碎的當下該是什麼心情呢?她沒有大哭大鬧、沒有失魂落魄、甚至連哀傷的情緒都沒有浮現過。

就像成長後一接觸現實,美夢就會在剎那被抹去。她早就知道聖誕老人不存在了,只是在真正意識到的瞬間,她比想像的還要平靜。失去美好的幻想,也不過如此。

什麼時候開始她也被社會影響成只知道工作的勞工?什麼時候開始生活只剩下工作?什麼時候開始她失去了人生目標?什麼時候開始……身邊只剩下自己一人?

聖誕老人不會來了,因為聖誕老人根本沒有存在過。

 

 

 

 

 

「拜託啦!真姬ちゃん請幫幫我吧!聖誕節訂單太多,我送不完啊!」

被好友叫來自家店面就收到請託,嘆了口氣將手機收入包包,真姬面有難色又加上無奈的望著眼前對著自己千拜託萬拜託的穗乃果。

「海未跟小鳥呢?」印象中過去幾年類似的事情也有發生,找上自己還是頭一遭。

「海未ちゃん那週被調去支援聖誕演唱會的治安、小鳥ちゃん有聖誕時裝秀要顧……」

看起來不像是在說謊,瞇起眼打量著對方:「凜?花陽?」

「凜ちゃん和花陽ちゃん今年不是合資開餐廳了嗎?聖誕節是大節日,不可能有空的啊。」

「……希?」

「支援神社活動。很奇怪對吧?希ちゃん也跟我抱怨說明明是西方節日,為啥要把東方的神明也扯進去,我也很納悶啊……」

眼神逐漸沒了生氣,嘴角弧度尷尬的上揚又再度垮下,看來今年難得聖誕節放假的她勢必得幫好友的忙了。

「妮可ちゃん的話不用說嘛,偶像怎麼可能沒活動?」

「所以我沒問啊,不要擅自回答。」

凝視著真姬淡漠的神情,停頓幾秒後苦澀的笑了笑,將不適合自己氣質的憂鬱收起,重新展露元氣。

「那就謝謝真姬ちゃん啦,薪資我會給的。」

「啊、好啦,送貨單給我,我當天會來拿貨的。」根本不在乎有沒有薪水,她只是單純的協助穗乃果。

她已經好久沒在聖誕節休假了,總有同事為了慶祝而向她換班,而西木野總是不曾拒絕。她是單身,聖誕節沒有任何打算,這已經是公開的秘密。因此眾多愛慕者紛紛選在當天對她提出邀約,結果都以失敗收場,她從未讓自己在聖誕節休息,休息日似乎也不太出門。

可今年卻意外的讓她排到聖誕節,順其自然的休假就剛好是聖誕節當天。最近同事們感情問題也發生不少,她的部門散發出一股低落的氣息。聽說有幾個同事在聖誕節前個月和另一半分手,怕觸景傷情乾脆埋首工作。

工作永遠是最好的麻醉藥。

難得有機會在聖誕節得到假期,替穗乃果幫忙順帶看看最近聖誕節新噱頭有哪些,儘管她一點也不期待、也不打算參與什麼聖誕活動。這樣也好,至少她自己一人可以省下很多麻煩,也不用再被愛慕者們纏著不放。

街道上到處洋溢著聖誕的快樂氣氛,標誌性的聖誕歌曲迴盪在大街小巷,明明是西洋人的節日現在卻演變成全世界的節慶,就算如此,早就與她無關。

 

 

 

 

 

聖誕節當天如約到穗乃果家的日式點心店拿貨準備替她派送,看著櫃台旁滿滿的禮盒,她有些佩服穗乃果家的生意居然這麼好。

只是西方節日,為什麼日式點心的業績會成長?不應該是西方蛋糕、烤雞之類的西式料理生意熱絡嗎?現代人真的很奇怪,真的。

「哈哈─真的很謝謝真姬ちゃん來幫忙,不然我送到聖誕節結束都送不完。」替真姬將派送的點心放到真姬的後車箱,明明是寒冬額頭上卻冒出汗珠。

「沒什麼,趕快派送完比較重要。」

「難得真姬ちゃん今天能放假,送完後有什麼打算嗎?」蓋上後車箱的蓋子,穗乃果伸手抹去額上的汗水,不經意問道。

「回家整理文件然後睡覺。」打開車門將穿著的外套脫下放進車裡,站在駕駛位置用手機導航著第一個該去的點,隨意回答道。

穗乃果抿了抿唇瓣,伸出手搭在對方肩上稍微使力的握住她的肩膀,眼神透出藏不住的心疼:「不如、送完回來店裡吧!我們一起慶祝怎麼樣?」

原本想拒絕穗乃果的提議,卻在感受到肩膀傳來的力道以及對方雙眼泛淚的神情,她知道穗乃果只是擔心自己,那模樣讓自己捨不得拒絕。反正自己回家也是孤身一人,不如去穗乃果家熱鬧一下,她孤單太久了。

「知道了,晚點見。」

得到真姬的同意讓穗乃果露出燦爛微笑,從大衣口袋拿出一頂聖誕帽戴在真姬頭上,在對方一臉無奈想要拿下時,她壓住了真姬正在動作的手,搖了搖頭。

「真姬ちゃん可是代表穗村的聖誕老人,聖誕帽不是必備的嗎?」

「哈?我什麼時候……」

「真姬ちゃん到派送的地方後就會明白了,拜託,請帶給穗村的顧客們最棒的聖誕禮物吧!」

不明所以的盯著穗乃果幾秒後,她終究還是妥協於這傻裡傻氣卻意外充滿說服力的好友,將頭上的帽子戴好後座入駕駛座,和穗乃果道別後駕車前往第一個派送地點。

 

 

 

 

 

她似乎明白穗乃果為什麼要讓自己裝扮聖誕老人,儘管她此時的服裝除了頭上那頂聖誕帽以外,沒有一處和聖誕老人扯得上邊。

「啊、是穗村的人嗎?」按下電鈴沒多久就得到回應,有些殘破的木頭大門被推開,一名中年女子前來應門,臉上帶著些許憔悴神情,卻依舊能夠嶄露溫暖笑顏。

「妳好,這是妳們預定的點心禮盒,總共二十盒。」

「謝謝妳,我請孩子們出來幫忙拿。」女子說完便將大門拉開,對著屋內呼喊著,不用多久時間她就聽見小孩嬉鬧的聲音,接著數名小孩紛紛從屋內跑了出來,遵循女子的指示將禮盒拿進屋內。

這是一間育幼院,從外觀以及女子的憔悴神情看來,育幼院似乎遇到很大的困難,即使如此還是希望能夠在這樣特別的節日給孩子們帶來一些喜悅和期待。雖然穗乃果說要她派發的這些地點都已經匯款過不用收錢,但她太了解那個濫好人好友,她大概能知道穗乃果在打什麼主意。

她是打從心底敬佩著這位好友,也因為有這位好友而感到驕傲。

「真的很感謝妳們……謝謝妳們能在這樣的寒冬中派送溫暖,真的萬分感謝。」女子感激的說道,眼眶似乎因為受到太大的感動而泛淚,不斷的對著自己道謝。

「不會,我只是代替穗村的老闆來派送的,妳該感謝的是穗村的老闆。」不習慣受到這樣的感謝,而且這也不是自己的主意,她不該將功勞攬在自己身上,真正該收到這些祝福和感激話語的是穗乃果。

「沒有的事,任何幫助我們育幼院的人,不論做的事情或者付出是大是小,我都同樣感激。」女子依然對真姬表達著謝意,抹去不經意奪眶的淚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抱歉……育幼院最近過的很困難,捐款越來越少……好像快要撐不下去了,但我還是希望能給孩子們一些希望。」

「我挨餓受凍都沒有關係,孩子們還有美好的未來、我不能丟下孩子們……抱歉、失態了,謝謝妳……」

望著女子悲傷卻堅強的模樣,真姬欣慰的笑了笑,將育幼院的名字給記在腦海裡,和女子道別。她還有其他地方該派送,不能耽誤時間。

「姊姊、妳是聖誕老人嗎?」一隻手突然抓住自己外套下擺,天真無邪的聲音傳入自己耳裡,低頭便看見一名小女孩睜著她的大眼睛凝視自己。

這種情況該怎麼回答?真姬愣了愣然後溫柔一笑,她果然還是沒辦法昧著良心說話,尤其是對這麼小的孩子說謊。

「妳相信聖誕老人存在嗎?」

女孩搖了搖頭,嘟起嘴露出了失望的神情:「我覺得沒有,因為聖誕老人沒有一次來過,他從沒帶我想要的禮物給我。」

「妳想要什麼呢?」

「我想要我的爸爸媽媽回來,可是聖誕老人從沒將爸爸媽媽帶到我身邊。」

女孩的回答讓真姬愣在原地,女孩看起來只是失望,但話語帶來的悲傷和衝擊太過強烈,甚至觸碰到真姬心底深處的傷口,眼眶頓時一熱。皺眉將自己的悲傷壓下,真姬伸出手摸了摸女孩的腦袋。

「姊姊,聖誕老人明明不存在,為什麼大家還要裝扮成聖誕老人的模樣?」沒有質疑沒有怨懟,小女孩只是單純的敘述她的疑惑,字字句句都透出她對雙親的思念。

可被送來這種地方的孩子,家長會來看他們的機率少之又少,女孩的願望不會實現所有人都很清楚。究竟該早點讓女孩認清現實,還是先讓她沉浸在這種期盼,最後像自己一樣自然而然認清現實比較好?

真姬不知道答案,她只能照著自己的想法去做。

「嗯,我也覺得聖誕老人不存在。」

「果然姊姊也是這樣認為的!因為佐佐木姊姊說聖誕老人真的存在,但我從沒看過啊!大家都說不相信聖誕老人的我是個怪人……」

佐佐木姊姊?順著敞開的大門看見了剛才應門的女子,女子正被孩子們包圍著熱鬧不已,看來女孩口中說著善良謊言的就是她。

是啊,聖誕老人本來就是幻想出來的角色,根本就不存在於世界上,只是為了帶給人們美好而被創造出來的。裝扮聖誕老人的原因也只是想塑造逃避現實的環境,現實太過殘酷,只能藉由這短暫的幻想給自己喘口氣。

但人們明知這是謊言卻深信不疑,因為要是否定聖誕老人的存在,就等於剝奪了喘口氣的時間,那會令人窒息的。

「小愛!快點進來呀,有好多妳最喜歡的甜饅頭喔!外面很冷會感冒的!」被稱為佐佐木姊姊的女子從門內對外呼喊著,小女孩轉過頭去向那掛著溫柔微笑的女子點點頭,在將視線放回真姬身上。

「姊姊既然也認為聖誕老人不存在,為什麼又要扮成聖誕老人呢?」

望著門內表情依然溫柔女子,對上視線後朝自己禮貌的點頭,再度向小女孩招手,真姬在一瞬間明白了什麼,無奈地笑了出來,將頭上的聖誕帽給拿下。

「抱歉,姊姊可能說謊了,聖誕老人應該是存在的喔。」

「欸?真的嗎?在哪裡?難道、難道是姊姊嗎?快點告訴我!」小女孩瞪大雙眼滿臉驚訝,抓著真姬的外套下擺搖晃著,迫切得到真姬的回答。

「我不是聖誕老人。」將女孩輕輕推入屋內,微笑著將門給關上,在關上前一刻她將聖誕老人的真相告訴給小女孩。

「聖誕老人一直都在妳身邊啊。」

 

 

 

 

 

派送的地點大部分都是這種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當自己將禮盒發送出去時看見他人幸福的表情原來是這麼令人爽快的事情。聖誕老人這個職業其實也不錯呢?不過,一年只有一次工作機會,大概會餓死吧。

……真是充滿銅臭味的大人思維。不讓自己充滿銅臭的思維玷汙純真的幻想,她拍了拍臉頰。

從中午到傍晚的時間將所有禮盒都發送完畢,原本應該是個枯燥的工作,卻讓真姬有了意外收穫,比起看到大家微笑的喜悅,內心更多的是心疼。

回到穗村後發現穗乃果已經癱在櫃檯,廚房傳來不少忙碌的聲音,再聽見有人進門後立刻有人從廚房跑了出來。

「真姬回來啦?辛苦妳了,外面很冷吧?穗乃果這孩子真是……」和穗乃果有著相似面容的婦女從廚房匆忙跑了出來向真姬打招呼,趕緊搖醒趴在櫃台的自家女兒。

「多虧真姬姊的幫忙我們才能早點收工,真姬姊果然很可靠,和我家姊姊完全不同。」接著從廚房出來的女孩年輕許多,和過往那稚嫩的模樣不同,當時追著穗乃果的女孩如今也成長為獨當一面的女人。

「伯母、雪穗,聖誕快樂。」在熟悉不過的朋友家屬,認識這麼多年她們彼此早已熟識對方的家庭,對方也把自己當成親女兒在照顧:「伯父還在忙嗎?」

「是啊,他聽見真姬姊今天要一起過聖誕節,興奮的說要弄大餐呢。」噗哧一笑,對自家父親有些孩子氣的模樣感到好笑,雪穗加入了喚醒穗乃果的行列。

對於高坂一家人的友善回以微笑,真姬走進客廳將身上的外套脫下摺好放在角落,再回到櫃台將穗乃果打醒後,高坂家的聖誕派對正式開始。

豐盛的料理和熱絡的談天,氣氛溫馨又溫暖,儘管真姬並不真的是這個家的一份子,但這家人的熱情早已將她歸納在內。無關姓氏,就是單純的接納照顧這個人。

今年的聖誕節是她成年以來最棒的日子,在大餐吃完後派對也宣告結束,協助收拾完餐具做完善後處理,穗乃果帶著真姬到店外拿了兩張傳統小木椅坐在外面談天,她們很久沒有好好深度談話。

「真姬ちゃん今年真的很謝謝妳,希望妳今天能過得愉快。」

「我才要謝謝妳找我幫忙、甚至吃大餐,我……有不少體悟,謝謝。」對於坦率道謝還是和高中時期一樣有些彆扭,但成年後她已經有明顯的進步,能夠更加明確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真姬ちゃん很寂寞吧?」

穗乃果的話題讓真姬愣在原地,凝視著眼前已經積雪的道路,扯出無奈地微笑。

「雖然我這樣說可能有點自戀,但我是認真的,真姬ちゃん可以把我們家人也當成妳的家人,爸爸媽媽早就把妳視為女兒了,就連雪穗也都把妳當成第二個姊姊……所以、所以請妳能夠多笑一點、對自己好一點……」

穗乃果真誠的關心讓真姬驚訝的睜大眼,感動的話語逐漸填滿她空蕩蕩的內心,原本無關緊要的聖誕佳節在此時被賦予了新的意義。

「我也是,我也早就把妳當成是我第二個妹妹了,從高中到現在一直是、永遠都是!」用力握住真姬略顯冰涼的手,穗乃果希望能夠給予真姬極大的支柱,她要讓真姬知道,不論她遇到什麼困難、什麼悲痛的事情,永遠有人會陪著她。

感動的熱淚盈眶卻彆扭的不肯讓眼淚落下,真姬打從心底感到幸福的笑了出來,猛地擁抱住穗乃果,力道強大的讓兩人差點從椅子上跌落。

「我不孤單啊……在高中和妳們相遇後,我一直都多了八個家人。」緊緊的擁抱在耳邊訴說著她的內心話,她是真的很感激能夠遇上這些人:「謝謝妳,穗乃果。」

回擁住真姬,此時穗乃果確信真姬是真的感受到自己的真誠,也接受了來自高坂家的體貼。其實不只高坂家,其他人的家裡對真姬也是相同的,但……

「那個……繪里ちゃん都沒有私下聯絡妳嗎?」

突然被提起的敏感姓名讓真姬稍微僵硬,拉開兩人的距離,真姬苦笑著搖了搖頭:「一樣是在群組問候大家,我們私下很久沒有聯絡了。」

「這、這樣啊……」尷尬的摸了摸後腦,有些後悔為什麼要在此時提起這令人感傷的名字。

「不知道她在俄羅斯過的怎麼樣,一定很幸福吧?能夠回去她最敬愛的奶奶身邊……」反倒是本該沉默的真姬侃侃而談,望著一片漆黑的天空,像是在自言自語般的說著對遠方那人的思念:「俄羅斯應該比東京還冷吧?她不知道有沒有記得保暖,聖誕節應該和家人過的很開心吧?」

「真姬ちゃん……妳還是一直、喜歡著繪里ちゃん呢。」

停頓了會轉頭看向穗乃果,扯出一個大大的微笑,但眼前卻一片模糊,臉頰上早已多出兩條清淚:「嗯,我一直都喜歡她,從來都沒變過。」

明明是笑著卻令人更加悲傷,穗乃果咬著下唇不讓自己也被感染跟著落淚,她必須要當真姬的支柱,怎麼可以先被傷心擊垮?論難過的程度,她遠不及真姬。

「妳們不復合嗎?不爭取看看嗎……」

「我現在只想順其自然而已,我沒什麼好強求的。」

「……嗯。」面對真姬的回答,穗乃果什麼也說不出口,只能尊重對方的意見。

看了眼手上的手錶,真姬迅速抹去臉上的淚水,轉變回平常淡漠的神情,向穗乃果露出淺淺的微笑:「時間也晚了,我先回去了。」

「妳可以住下來的呀。」知道真姬回家也是自己一人,下意識的不想讓她在這種日子隻身一人。真姬的住所早已不是高中時的住家,邁入社會後家裡替她在外買了房子作為獨立的訓練。真姬婉拒爸媽所有傭人、廚師的聘雇,堅持所有事情都自己處理,一直到現在從沒變過。

搖了搖頭,真姬已經習慣那樣的安靜空間:「真的很謝謝妳。」

不在強求真姬什麼,穗乃果嘆了口氣,雙手插進口袋對著真姬露出了最燦爛的笑容:「真姬ちゃん,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穗乃果。」

 

 

 

 

 

聖誕節的夜晚飄著綿綿細雪,沒有到影響交通的地步,卻也顯得室外空氣此時是更加低溫。坐計程車回到離自家住宅相差兩個街口的位置下車,她太過注重隱私,不會讓陌生人輕易知道自家的位置。

走過一個街口後,她突然發現家門口似乎有個人影蹲坐在那,天色昏暗讓她看不清楚對方是男是女,有些緊張的吞嚥著,她握緊自己的背包小心翼翼的靠近。

心跳逐漸加快,不是因為未知的緊張而心跳加速,而是在那人的面容越發清晰後,她難以置信的心動。只要看見那人,她就無法克制自己內心的澎湃以及躁動。

金色的頭髮在日本是非常稀有的存在,在黑夜中顯得又是如此耀眼,金色的秀髮散落在腦後,美麗的氣質從來都沒改變。還有那相較於日本人來說顯得太過白皙的肌膚,還有水藍色的瞳孔、還有……

還有手腕上自己送給她的手鍊。

「繪……里?」

被熟悉的聲音呼喊,蹲坐在對方家門口的金髮女子順著聲音轉過頭,太過震驚而佇立在原地的紅髮女子立刻映入她的眼簾。緩緩起身稍微整理身上的衣服,對著那人露出燦爛不已的微笑。

「日本果然還是沒有俄羅斯冷,明明都是下雪,很奇怪吧?」

腦袋來不及組織言語身體就率先行動,猛地衝上前整個人撲倒在繪里懷中,激動的哭了出來。胡亂拍打著繪里的身體,想要確認眼前看到的不是幻想,而是真實的存在。

「真的、是繪里嗎?不是幻覺吧?不是我太過思念產生的幻象吧……」

「不是的,我回來了。」回擁住真姬,繪里在對方額頭上留下一個吻,輕撫著對方有些被凍紅的臉頰,聲音溫柔不已。

「是幻覺也無所謂,拜託……不要醒來,就這樣也可以、至少能看見繪里就夠了……」朝思暮想的對象無預警的出現在自己眼前,真姬差點以為自己終於忍受不了思念而發瘋,但就算如此也無所謂,即使是假的能看見繪里就什麼都無所謂。

「真姬,我真的回來了。絢瀨繪里,確實的在妳面前。」雙手扣在對方腰上讓兩人的身體緊密貼合,繪里將額頭靠上對方的,讓自己呼出的溫熱氣息通通替自己的存在作證。

確定自己不是發瘋,真姬高興的笑了出來,雙手穿過繪里的腋下再次擁住對方,完全不想再讓對方離開自己身邊。

「不請我進去嗎?妳的新家。」長時間待在低溫環境對身體不好,捨不得真姬受凍,繪里笑著問道。

「……嗯,請進。」甜蜜的笑了出來,暫時結束溫暖的擁抱,趕緊將手伸入包包拿出自家鑰匙開門,迎接首次踏入這裡的絢瀨繪里。

並肩坐在寬敞的沙發上,溫度變暖後理智也慢慢回到腦海裡,意識到兩人此時並不是交往狀態,真姬理性的克制自己想再度擁抱對方的衝動,她要先搞清楚這一切是怎麼回事,而絢瀨繪里……什麼時候又會離開自己身邊。

「妳怎麼回來了?不是在俄羅斯嗎?」

「我不會再離開妳了。」有些答非所問,但繪里的話語已經回答了真姬尚未說出口、卻最在意的問題。

「……等、等一下,妳解釋清楚這是怎麼回事?」事情發生的太突然,腦子一片混亂的況下她沒辦法完全接納繪里的承諾,畢竟她們失敗過一次。

高中時期交往後到大學畢業幾年後分手,她們分手的理由並不是太特別的原因,但絕對不是因為不相愛而分開。當時她們敗給現實,繪里的家庭暗示著反對,她們在為了不造成太大傷害的時候分手了。

成員們都參與了她們相戀到分開的過程,分手後並沒有因此斷絕聯絡,依然保持著友好關係儘管彼此間還是有些尷尬,聚會時也會不經意做出和戀人時相同的行為,卻在事後感到滿滿的後悔,就算成員們也不曾介意甚至樂見其成。

為了彼此未來的發展著想,最後的選擇是刻意不聯絡。她永遠記得當時妮可氣沖沖地對著自己喊的那句話,有些天真卻也是感情最純粹的渴望。

『感情本來就是妳們之間的事情,為什麼要顧慮這麼多啊!』

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本來就不是那麼簡單的純粹。

感情不只是她們之間的事,而是她們兩家族的事,總之她們敗給了家庭、敗給了現實,就算心底對彼此都充滿眷戀,她們只能在心底思慕對方。

於是繪里整家人回去了俄羅斯,她們就連見上一面都變得如此困難,於是她再也不去奢望任何事情,將自己全心全意投入在工作中。

過去那個在聖誕節都會充當自己聖誕老人的人不在了,那個擔任自己聖誕老人的人辭職了,那個說聖誕老人存在的人……證明了聖誕老人不存在。

她的聖誕老人不在了。

結束戀情的她回想起過往擔任這份工作的人是她的爸爸,她的爸爸是個嚴厲的人,卻意外的寵溺真姬的一切。和繪里的事情沒有和家裡談過,但她知道爸媽感覺的到,他們只是默默看著沒有介入。沒有企業安排的結婚對象、沒有為了事業的家族聯姻,她是最幸福的千金小姐,可那個讓她幸福的人已經離開自己。

於是西木野先生又一次重拾聖誕老人的工作,但也只到今年為止。

她的爸爸今年過世了,過度操勞長期累積的壓力終究壓垮他的身體,等到發現時已經肝癌末期,拯救過無數人的西木野醫生,卻對自己的病情束手無策。

從發現到離世只有短短三個月,她的家庭立刻碰到如此龐大的變故,但她除了悲傷什麼也做不到。好險爸爸的兄弟姊妹不是壞人,他們知道真姬還沒辦法接手醫院,作為暫時管理者先接手了西木野醫院。

為了不讓媽媽擔心,她必須撐起這個家,所以全神貫注的投入工作。為了不讓媽媽沉浸在悲傷太久,她將自己的母親送回母親娘家,自己隻身留在東京守護醫院。

她的周圍一直都有人給予協助,她並不是真的非常悲慘的人,但有時心底還是會被悲傷給吞沒。

聖誕老人從未給予自己最渴望的東西。幼年時她渴望家長更多陪伴,聖誕老人沒有給她;她渴望繪里能夠待在自己身邊,聖誕老人甚至將人帶到更遠的俄羅斯;她希望爸爸能夠得到健康,聖誕老人依然沒有聽見。

聖誕老人根本不存在,為什麼還要相信他、然後一次一次給自己希望然後跌入絕望深淵?

「回去俄羅斯之後,我原本打算就此放棄妳然後在俄羅斯好好陪伴奶奶,可是……我做不到,無論怎麼想都沒辦法將妳移出我的腦海,因為我根本打從心底不想忘記妳。」知道真姬需要全盤解釋,繪里耐心又細心的將一切坦白。

「於是我和家裡坦承一切,用盡方法讓家人認同這件事,爸媽本來就不是因為討厭真姬才反對,反而是因為太喜歡,怕我們受到傷害才選擇反對,但他們沒想過那會是我們分開的主因。」

「我和奶奶聊了很多妳的事,奶奶給我很多鼓勵要我回來找妳,她想看看是什麼樣的人能讓她的孫女如此意亂情迷。」溫柔一笑,忍不住心動在真姬臉頰留下一吻:「而我……卻產生了恐懼。」

「儘管我都有在群組和大家聊天,但我不知道妳是不是還喜歡著我,我不知道我猛然回去會不會打擾到妳、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機會擁有妳。我很怕,我很怕看見妳投入別人懷抱,所以我獨自在俄羅斯掙扎了好久。」

簡直是白癡。真姬在心底狠狠的吐槽一番,並沒有打斷繪里繼續解釋。

「直到我收到西木野先生過世的消息。」臉色變得稍微沉重,握著真姬表示心疼和懊惱,繪里稍微顫抖著:「我看見群組說到這件事,當時我只能簡單用文字表達惋惜,但……我在俄羅斯哭得唏哩嘩啦。」

「欸?」真姬忍不住發出驚呼,訝異的盯著繪里。

「在妳那麼艱難的時候,我居然不在妳身邊,我也來不及和西木野先生認識……我錯過了好多,一想到妳有多麼難過我就心疼到想痛扁自己一頓。」

「所以我把俄羅斯的事情通通安頓好,就回來找妳了,我不會再離開妳身邊、不會再讓妳孤單了……」緊緊擁抱住真姬,繪里深吸一口氣認真又緊張的詢問:「真姬……願意再和我交往嗎?願意再成為我的女朋友嗎?」

腦海將這大量資訊接收理解完畢,真姬破涕為笑,同樣欣喜的擁抱住對方,甚至直接拉過繪里的腦袋,將唇瓣貼上對方微張的雙唇用更親密的方式作為回答。

「何止女朋友,做妻子我都願意。」結束親吻後立刻用言語再一次回答對方,迫切的想讓對方知道自己心意的真姬根本顧不得面子,她只想讓繪里知道自己最真誠的愛意:「我一直……都在等妳。」

「真姬……那妳願意做我妻子嗎?」沒想到關係進展瞬間大躍進,繪里沒有遲疑,立刻順著真姬的話語問下去。

而真姬只是眨了眨眼,露出了孩子氣的笑容:「沒有戒指,這麼簡陋的求婚我不接受喔。好歹要先向家裡提親吧?」

反而換繪里一愣,然後露出燦爛的微笑,將對方從沙發上拉起,繪里一次又一次親吻著真姬,彷彿是想彌補錯過的那幾年。

「提親什麼的完全沒問題,我早就準備好了。」

「……那妳現在是要做什麼?」突然被對方公主抱起,真姬嚇了一跳趕緊摟住繪里的脖子,一臉驚訝的望著表情認真嚴肅,又透著炙熱感情的戀人。

「洞房。」抱著真姬直接往臥室走去,她可要用各種方法好好和真姬交流、表達彼此的愛,宣洩著這幾年的空白歲月。

「哈?等、等等,順序錯了吧?」

 

 

 

 

 

西木野真姬要更正一件事,她也鄭重的向聖誕老人道歉。

聖誕老人將繪里送回自己身邊了,如同她對育幼院小女孩說的那樣,聖誕老人一直都在自己身邊。

她的聖誕老人一直都存在於自己的心中,從沒離開過。

所以是誰說聖誕老人不存在的呢?就算不掛紅襪,稱職的聖誕老人依然會把最想要的東西送到妳手裡,只是有時候會偷懶、或是一時糊塗忘記訂單。

畢竟聖誕老人可是老人,還是得體諒一下嘛。

但對她來說,她的聖誕老人可是非常年輕的,而且還是個女孩子呢。
 

arrow
arrow

    JS &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