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絢瀨繪里x西木野真姬

*終於有靈感跟時間寫文了!!!

*寫這篇意外花好多時間

*大概是因為過程都被冰川雙子拉去

*有點苦又甜的藥?總之放心吃吧

*總覺得流氓再這樣發展下去有病嬌可能啊

 

 

 

 

 

『頂尖歌手絢瀨繪里新專輯再度蟬聯排行榜冠軍!』『巡迴演唱會正式開跑,首場門票三十秒內銷售一空!』『過往好友、同為當紅偶像矢澤妮可即將擔任演唱會嘉賓,粉絲熱烈期盼!』

斗大的標題和各大娛樂版面通通充斥著自己的新聞,簡單略過後心裡感激著粉絲們對自己的熱烈支持,戴上耳機繼續聽著演唱會要公開的新單曲DEMO,作為給買票到現場的粉絲們的驚喜禮物。

「繪里親,咱拿修改後的新DEMO過來囉。」學生時期就是摯友的希此時已成為繪里的經紀人,鑒於過往的經驗她在經紀人這方面做的得心應手,這工作簡直是為她而生。

「欸、又改啦?改很多嗎?」驚訝的拿下耳機,接過希遞來的光碟片,打開了筆記型電腦將光碟放入,準備聆聽新的DEMO。距離演唱會還有一個多月,聽起來似乎還有一段時間,但只要一不注意就會被時間給壓迫的喘不過氣。

她希望能以最完美的姿態站在演唱會舞台上,不然這可對不起支持她的粉絲們、對不起所有演唱會的工作人員、也對不起用心做出曲子的製作人。

「沒有,第二段的主歌有改鼓點,就這樣而已。雖然只有一點點,妳還是會很認真聽的吧。」身為稱職經紀人,她早一步先聽過音樂以便能準確告訴自己的藝人重點。

戴上耳機重新將曲子聽過一遍,約莫三分多鐘過去,音樂緩緩結束在耳機裡,拿下耳機露出了滿意又驚喜的微笑:「改成這樣真的更順耳了呢……星真的很厲害,這種小細節都拿捏的這麼好。」

繪里滿足的神情讓希欣慰一笑,剛出道的繪里是從平面模特出發的,作為經紀人她可不想埋沒好友因外貌而被忽略的驚人歌唱實力,努力尋找能夠讓她展現歌喉的機會,終於在某個綜藝節目有了表現的機會。

絢瀨繪里從來沒讓人失望,她演唱了過去在μ's時的歌曲,重新讓人意識到她的歌聲是如此美麗,進而邁向歌手之路。

她的第一首歌便是由名為『星』的作曲家所提供的音樂,當她再度因歌聲受到矚目時,不少唱片公司都提出了唱片經紀約想簽下自己,同時也提供許多音樂DEMO讓她試聽,可她卻選擇這從未聽過、使用『星』作為藝名的作曲家的曲子。

原因無他,就是單純認為對方的曲子和自己很契合。

所以從轉戰唱片圈開始,她的曲子無論詞曲幾乎都是由星一手包辦,而星所寫出來的歌對自己理解非常透徹,星的創作很受歡迎,也是將她推上頂端最重要的人之一。

可儘管和星合作這麼多次,她卻從未和星有過任何交流。更準確的說法是,她完全不知道星是什麼樣的人,不僅沒見過面、連聲音也沒聽過,完全不知道是男是女。

星一直都是使用mail來和希聯絡,為了保持音樂的品質就算只是DEMO也都寄送CD到她的事務所。就連現場錄音的部分……都是一位叫做櫻內梨子的女孩助手過來的。

真的很想見見這位星的廬山真面目。

「絢瀨桑,我來替妳錄這次專輯的音了。」幾天後,櫻內梨子的身影出現在她的事務所,準備進行她們的工作。

櫻內梨子這人總是讓她心底湧起一股異樣,也許是髮色、也許是氣質……總會讓她想起心底一直眷戀著的人,櫻內和那人頗為相似。不過櫻內的氣焰到沒那人強烈,眼神也沒有那麼銳利。

甩了甩頭將那股酸澀吞下,現在不是感傷的時候,拿起歌詞走進錄音室戴上耳機,和坐在音控台的櫻內點了點頭,她要當作演唱會禮物的錄音正式開始。

 

 

 

 

 

「櫻內桑,星到底是怎麼樣的人呀?」無論幾次和櫻內梨子詢問,櫻內的表情雖然有些尷尬,卻從未將秘密洩漏出去。

和外表一樣是個守口如瓶的認真孩子。

「我、我不能透漏老闆的任何消息……真的很抱歉。」

意料之中的答案,繪里和希倒也沒真的打算從櫻內口裡得到解答,但無論如何她們還是打從心底想要了解星,就算只是一點資訊也可以,能夠寫出這麼適合絢瀨繪里歌曲的人,到底會是怎麼樣的人呢?

也許星見過自己?也許星是自己認識的人?可是她怎麼想,都不確定周圍有這麼了解自己又會作曲的人存在……好吧,確實有一位,但那人是不可能做這種事的。就算曲子似乎有一點那人的影子,但風格和過往相比沒那麼有朝氣了。

在她那麼堅決地離開自己之後,她不認為那個倔強的人會做這種事。

「那麼……能請櫻內桑幫我轉達話給星嗎?」既然不能透漏,那傳達自己的想法總行了吧?都合作這麼久了,表達自己對曲子的想法並不過分吧?繪里下定決心後,決定透過櫻內展開和星的談話。

「絢瀨桑請說。」

「我希望下次能唱比較快樂一點的曲子呢。」說出口的瞬間,她察覺到櫻內的臉色有些僵硬,但她沒有說出口只是將尚未說完的話語繼續下去:「不是說星的曲子不好,就是因為太好了……每首曲子都帶著一些悲傷,雖然我不認識星,但她一定是有很多故事才能寫出這麼棒又充滿感情的曲子。」

「星的創作讓我覺得……星其實不快樂,才藉由這種方式抒發。也許、寫點快樂的曲子能夠讓她好過一點?」語畢,看著櫻內張大眼遲遲沒有開口的表情,繪里也開始感到尷尬。這樣的說法聽起來實在是太過自以為,正當她想為此道歉時,櫻內終於給了回應。

「……我明白了,我會將絢瀨桑的話語完整的傳達給老闆。」櫻內平靜的將話說完,確定錄音已經沒有問題便器材檔案收拾完畢,朝兩人鞠躬道別。

看著櫻內離開的背影,繪里和希對望一眼,心底總有股異樣感在蔓延,卻又說不出是為何。櫻內的反應很奇怪,不是在嘲諷自己自以為的神情、卻也不是認同自己而感動,那複雜又苦澀、還帶著驚訝的目光讓她們完全看不懂。

櫻內似乎知道些什麼,從她身上下手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但總覺得有點愧疚?尤其是想起櫻內那認真又略顯無辜的表情,愧疚感就更加強烈。

原諒她們吧。

 

 

 

 

 

過沒幾天,櫻內帶著另一首全新的曲子來了。

「老闆說這是送給絢瀨桑的歌,看絢瀨桑要放在什麼時候的專輯都可以,版權費也不用給。」在兩人困惑的目光下,櫻內平靜的說著。這是星對絢瀨那番話的回應,櫻內沒有明說,她覺得絢瀨應該能理解。

將光碟放入電腦戴上耳機,傳來的歌聲依然是櫻內的聲音,由星創作的歌曲DEMO演唱者一直都是櫻內,可這次的歌詞內容卻比過去的悲傷更增添一股歉意。

只有吉他和木箱鼓伴奏、乾乾淨淨又沉靜的曲子,為什麼聽起來這麼傷心?而這些歌詞……像是在跟誰道歉似的,為什麼?

「絢、絢瀨桑?」

「欸?」不知何時眼淚已經從眼眶掉落,當櫻內慌慌張張遞出手帕時,她才意識到自己的失態。接過手帕轉過身趕緊將淚水抹去,對於N所寫的曲子有多大的魔力她又一次深刻感受到。

「抱、抱歉……眼淚突然就流下來,真的很不好意思。」似乎是心底最脆弱的地方被觸碰到,櫻內所唱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深深的刺入內心,挑起她一直忍著的疼痛。

自己的任務已經達成,櫻內苦笑著望著失態的繪里和一臉訝異又心疼的希,這兩人的反應算是在她預料內,可明明一直是旁觀者的自己看到她們的模樣,心裡還是不太舒坦。

「那麼我先告辭了,今天就只是要送DEMO過來而已,再見。」只是要送DEMO沒有必要特別跑一趟,她前來的理由還有一個就是觀察兩人的反應,和老闆報告她們的反應,不知道老闆又會是什麼表情呢?

望著櫻內離開的身影,繪里確定自己的臉色看起來沒剛才那麼悽慘後,站起身來將門打開,往櫻內離開的方向跟了上去。

「繪里親?」也聽見曲子的希同樣也有著痠澀感,總覺得很熟悉、卻又很心痛,她還沒釐清這是什麼情緒時便看見繪里已經準備行動,她趕緊追上對方。

「……雖然這樣不太好,但我一定要知道星到底是什麼樣的人。」一次一次觸動自己,她絕對要知道N是誰,居然會有人和自己如此有共鳴,她以為、這輩子只有那個人能看見最深處的自己,如今出現第二個這樣的人,她既驚喜又愧疚。

……為什麼要愧疚呢?是那人選擇離開自己的,是她先棄自己於不顧、是她先把她們之間的羈絆斬斷的,如今自己移情別戀也是理所當然的不是嗎?都五年過去了,也許那人早就在自己看不見的地方展開新的戀情,自己還痴痴地將心放在那絕情的人身上做什麼?

狠下心來忘掉她吧,絢瀨繪里。

「妳……要跟蹤櫻內桑?」

「我也不想這麼做,可現在也只有這個方法了。」不容拒絕的魄力,繪里戴上口罩帽子做好偽裝,和希一同離開事務所和櫻內保持一段距離。

跟蹤人並不是簡單的事,尤其是跟蹤的對象並沒有直接到達她們所希望的目的地。只見櫻內先是到街上的書店晃了一圈,然後又去疑似是朋友的咖啡廳光顧閱讀剛才所買的書籍,一耗就是一個下午。

要隱瞞身分在大街上遊蕩確實讓兩人很困擾,同樣拿著咖啡廳的雜誌做掩護,一邊觀察櫻內的行動一邊喝著味道不錯的咖啡,咖啡廳的氛圍太容易讓人放鬆,她們差點就錯過櫻內離開的時機,將雜誌慌張的放入雜誌櫃,趕緊跟了過去。

接著又看見櫻內搭上電車,兩人跟著進入另一節車廂,坐了五站的距離下車,來到了比較沒那麼熱鬧的郊區。最終她們終於看見櫻內拿出鑰匙進入了一間看起來略微高級的別墅,門牌上並沒有寫住戶姓氏,也不清楚這到底是不是櫻內工作的地方、亦或是櫻內已經下班這是她的住所。

「咱們還要等嗎?不知道櫻內桑什麼時候會再出來呢。」和繪里躲在一旁的電線桿,希忍不住問道,通常會這樣胡鬧的是自己,難得繪里會這麼不顧一切只為了找到星的真面目。

雖然……她大概理解為什麼,基於好友的身分她願意陪伴,但基於經紀人的身分,她可不能放任當紅明星在街上遊蕩。不過繪里只要決心要做什麼,她似乎也沒辦法阻止就是。

「……等看看吧,我真的很想知道星的身分。」沒辦法直接上前按電鈴,也沒把握那間別墅裡除了櫻內以外的人就是星,她還是只能痴痴的等待,現在的她別無選擇。

沒想過自己會像個癡漢蹲守在別人家外,她突然發現自己有點像瘋狂的粉絲,躲在喜歡的藝人住處只為了隨時捕捉藝人的風采。

明明自己才是明星啊……

「繪里親……咱肚子好餓啊。」已經躲在這兩個小時,疲憊感早已湧現,望著逐漸昏暗的天色,希無力的吐了這麼一句話。

「有人出來了。」反倒是繪里全神貫注地盯著別墅,再有動靜之時立刻起身,眼神死盯著別墅門口,她的心跳越來越快。直覺告訴她,她很快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前輩……」門只開了一半,只見櫻內已經站在門外,卻眉頭緊鎖一直對著屋內的人說話,因為距離的關係她們聽不清楚櫻內究竟在說什麼,但看起來似乎和交談的對象鬧得有些不愉快,甚至有些拉扯的行為。

害怕兩人引起什麼衝突,繪里和希趕緊向前想要看清楚發生什麼狀況,卻在看見那被櫻內拉出來的人之後紛紛停下腳步,她們簡直不敢相信她們看見的人是誰。

她多希望是自己眼花、多希望是自己太過思念的幻覺,可那抹宛如鮮血般的紅髮要怎麼忘?為什麼要在她剛下定決心要忘掉那人時,又諷刺性的遇上她?

「前輩!妳還要躲她們躲多久?我看不下去了,前輩妳不要再逃了!」櫻內抓住紅髮的手腕,嚴肅又生氣的說道。

「放開我,我……沒有資格見她。」

「前輩如果真的這麼狠心要切斷關係,為什麼又使用『星』這名字不斷叨擾她的生活?這麼明顯的偽裝,前輩真的認為絢瀨桑都沒感覺嗎?前輩優柔寡斷只會傷害彼此而已,不要再這樣下去了!」

櫻內的話語在一次打醒兩人,不是作夢,那人是真切的存在,就在她們面前。刻意失聯五年的那人,臉色凝重的站在她們不遠處。

西木野真姬,那個狠心打破彼此誓言離開自己的『星』。

 

 

 

 

 

她永遠不會忘記狠下心提出分手時,對方那彷彿世界毀滅的神情,那張絕望的臉深刻的烙印在她的心上,不時提醒自己是個多麼自以為是的人。

背負著對前女友的愧疚和罪惡,她一心埋首於醫學技術讓自己成為頂尖,讓她的爸媽對自己不再有意見,拚上生命為了得到家庭認同。如今她已經成為醫學界炙手可熱的新星,而她的前女友也成為最火燙的歌手,她們終於站在相同的高度,可彼此的關係早已不如以往。

儘管自己不再她的身邊,她還是想用自己的方式幫助對方,於是在得知絢瀨繪里即將要跨足唱片圈之後,她立刻成立個人工作室,希望用這種方式默默觀察對方,即使分手她還是自私的想要知道前女友過得好不好、用別的方式硬是插入她的生活。

事情發展的很順利,她的曲子在繪里的詮釋下得到廣大迴響,這並不意外,她對自己所做的曲子還是很有自信,尤其她所有曲子都是為了絢瀨繪里量身打造。最棒的作曲家和最優秀的歌手,哪有不成功的道理?

可是她在戀情的路上卻失敗的一蹋糊塗。

櫻內的話語她不是沒思考過,她知道自己徹頭徹尾是個惡劣的人,她又怎麼有臉去面對她?就是因為沒辦法面對那人,她只好透過影片、透過網路去思念對方,光是這樣她就快被後悔給淹沒了,更何況是面對面交談?

她不是故意要捨棄過去μ's的摯友們,但龐大的罪惡已經讓她喘不過氣,更別說見到過去的好友們她又會多麼難受。雖然現在這樣她也不會多好過,可她願意承受這些,因為這是她的報應。

所以她完全沒想過絢瀨繪里會對櫻內說那些話,絢瀨繪里還是那樣敏銳,甚至擔心起從未打過照面的人。鑑於自己的專業她必須對繪里的話語做出回應,可她害怕再也壓抑不住對繪里的思念,深怕做出回應會讓自己暴露。既然如此就讓她藉由這次機會向繪里道歉吧,把這些年的歉意、思緒、以及依然還愛著對方這件事通通寫成歌,就算她聽不懂也好,就當這是自私的發洩就行了。

而收到來自絢瀨繪里演唱會VIP門票邀請,這件事就不再她的預料之內了。

「什、麼?妳確定她沒有給錯人嗎?」

「是的,絢瀨桑很明確的表示要給『星』,還特別要求星一定要到場。」將一票難求的門票放在真姬的桌上,梨子的表情似乎有些高興。

「……。」明明是薄薄的一張紙,卻像千斤重的大石壓在胸口,也許對方只是為了表達歌曲的成功才給自己門票,不管怎麼說邀請作曲家去聽演唱會是正常不過的事情,是自己胡思亂想太多。

她怎麼敢?就算只是遠觀,她也不敢去那代表絢瀨繪里有多成功的場合,她沒資格出現在屬於絢瀨繪里榮耀的場合。

「我沒必要去吧,一直以來都保持沒現身的模式,為什麼要改變?」膽小的她還是選擇逃避,她害怕破壞現在的平衡,絢瀨繪里是恨自己的,要是讓她知道一直以來為她寫歌的『星』就是西木野真姬,她絕對會很生氣。

「前輩,不要再逃了喔。」心疼又無奈的望著總是折磨自己的前輩,梨子苦笑著將手搭在真姬肩上,語重心長地在她耳邊說道。

也許梨子是對的,無論會發生什麼事情都比逃還要有進展,她躲也躲不了一輩子。

撇了眼梨子微笑的表情,真姬嘆了口氣伸出手往她後輩的頭頂敲下,什麼時候周圍的人都這麼雞婆了?……唉,也許她就是需要有人協助,才能從這無止盡的罪惡中逃脫吧?

 

 

 

 

 

演唱會當天不斷給自己做心理建設,她戴上帽子拿出自己的VIP門票遞給驗票人員,驗票人員在看見自己的門票後拿起對講機不知道說了些什麼,突然就有幾位像是保鑣的人將自己從另外的通道護送進去。

房間內只有自己,沒想到繪里會給自己安排這種位置,不僅視野良好也照顧到自己並不想曝光的隱私,她的體貼一直都沒有變過。

很快的演唱會正式開始,穿著一身帥氣皮衣的繪里從舞台中央登場,開場一首勁歌熱舞將氣氛引爆,尖叫聲瞬間迴盪在整個場館,幾乎要將屋頂給掀開。看她如此有活力,心情倒是輕鬆了些。

好險她沒有沉溺在絕望中,依然腳踏實地的努力,有精神的她比什麼都重要。沒有自己,她一樣過的很順遂,這不就是自己想要的嗎?

「哈……」摀著臉似笑非笑,眼眶頓時有些酸澀,已經分不清這諷刺的笑聲到底是在嘲笑自己的自以為、還是她可悲的決定,又或是在嘲笑著自己的不坦率。

演唱會一直保持著高漲的情緒,所有在這個空間裡的人無一不沉浸在舞台上那位明星的魅力之中,妮可的出現讓現場陷入另一波的高潮,合作舞台效果非常棒,絕對會成為演唱會的亮點。她最重視的人都過得很好,這已經足夠讓她喜悅。歡樂的時光總是消逝的特別快,距離演唱會結束的時間所剩無幾,氣氛也突然變得感傷起來。

繪里拿出一把吉他坐在高腳椅上,熱鬧的氣氛逐漸冷靜下來,修長的手指開始在吉他上撥弄幾個和弦,彈出的前奏是從未公開的曲子,現場除了吉他聲沒有任何聲響。

「這首歌……並不是原本預定要在今天公開的曲子。」一邊彈著吉他,繪里溫柔的嗓音配著輕鬆的吉他聲,像是在說故事一樣的場合讓她多了另一種魅力。

唯一聽過這首歌的人正坐在VIP包廂,她一臉驚訝的看著在聚光燈下更加耀眼的繪里,心跳逐漸加速起來。這首歌明明不是預備拿來當她演唱會禮物的曲子,明明是……!

「那首歌就留到新專輯在揭曉吧,今天我有更想帶給大家的歌,希望大家能聽聽看。」

聽著繪里唱著自己所寫的道歉曲,心情倒是非常複雜,唱出來的每一字句都深刻的刺入她的心底,不知道繪里是基於什麼理由將曲子更動,但她根本沒心思去想那些,隨著每一句歌詞她的眼眶就積了更多淚水,幾乎要看不清眼前的畫面。

「對不起、對不起……繪里……」摀著臉跪坐在地上,她早已泣不成聲。

演唱會什麼時候結束她已經不記得了,她甚至不清楚自己怎麼被帶到後台,身體只是順著本能讓人帶走,回過神便發現自己單獨坐在……看起來像是休息室的地方。而且還特別高級。

「謝謝大家,我先換衣服了。」緊閉的門突然被打開,熟悉的聲音從門口傳入,她的身體立刻緊繃起來。這聲音無論多久她都不會忘,是她烙印在腦海的聲音。

那人開了門進來,相較於真姬的僵硬和震驚,剛結束演唱會的大明星此時還穿著演唱會最後一套襯衫的服裝,表情平靜的將門帶上。

「……。」從繪里踏入後她們就保持沉默的互相對視著,沒有人移開視線,彷彿要將這幾年的錯過給彌補回來,可彼此卻都看不清對方此時的思緒。

率先移開目光的還是真姬,她已經明白自己的身分暴露了,所以才會被請到休息室、而對方甚至一點驚訝也沒有,是什麼時候暴露的她不清楚,如果很早就暴露了那一直使用自己創作的繪里又在想什麼?是因為自己的歌曲能夠大賣?只是利益關係?

啊啊、那都無所謂,重要的是現在該怎麼辦才好?

「妳果然又逃了呢,什麼時候……這麼喜歡逃跑了呢?」面對錯開視線的真姬,睽違五年第一次說的話居然是這句,連繪里自己也沒想過,她的語氣帶著滿滿的無奈。

「……什麼時候知道的?」不否認繪里半指責的語句,真姬依舊撇開視線淡淡的詢問。她不敢看繪里,除了愧疚以外、她實在太耀眼了。

「在我請櫻內桑傳話給妳,妳用音樂回答我的時候。」一步一步緩緩地朝真姬走去,繪里的表情和剛踏進來時相同,甚至沒有一點起伏。

原來是到最後才知道的啊……知道這點的真姬倒是在心底讚嘆了自己的偽裝,同時也心痛著對方原來完全沒察覺自己的歌為何和她如此契合。

「不是妳選擇要離開我的嗎?為什麼還用這種方式一直來打擾我?」

和櫻內的說詞一樣,真姬眉頭微皺,雖然早知道繪里一定很恨自己,卻沒想到親耳聽見她的責備會是這麼刺痛,但她沒有任何反駁的空間,這是她應得的。

「那時我苦苦哀求要妳別離開我,結果得到的是什麼?」

她也不想、她也不想這麼做啊!事到如今說這些又有什麼用?她就是做了無法挽回的事情,她完全不祈求得到原諒。

「星……這麼明顯的藝名、這麼熟悉的作曲風格,我怎麼會想不到是妳呢?我怎麼會沒聯想到是妳這個絕情的人……還糾纏不休呢?」

一字一句的質問,真姬卻什麼話也說不出口,她們回不到朋友、而她……只是想看著她而已、想知道她過得好不好。怎麼可能說得出來?在分手之後還說這種話,只會讓人覺得噁心和矯情。

「要分手又不斷乾淨,妳覺得我們有可能回到朋友位置嗎?妳到底想怎麼樣?」

「為什麼不回答我?」已經走到真姬面前,相較於坐在椅子上的真姬,站著的繪里看起來充滿魄力。發現真姬依然移開視線,她不滿又心痛的情緒已經達到頂點,右手略為粗魯的抓起真姬的下巴,牆破對方直視自己:「看著我,回答。」

「唔……」繪里從沒粗魯的對過自己,看著明顯在壓抑自己情緒的繪里,真姬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她。

「妳不回答是嗎?那接下來就由我做決定,我給過妳機會了。」抓著真姬下巴的手不斷顫抖,繪里的眼眶也泛出淚水,她還是捨不得傷害她最愛的人,但要是她再離開自己一次,她可不知道自己會做出什麼事來:「我不會再讓妳離開我身邊了,無論妳說什麼,都別想走。」

「……欸?」原以為會得到咒罵的話語,但繪里說出口的話語雖然霸道卻又代表另一層涵義,無論是哪一個都不是真姬原先所想的答案,她驚訝的望著繪里淚眼汪汪的神情,不敢相信自己聽見了什麼。

接下來是一個厚實的擁抱將自己擁入懷裡,彷彿要將自己融入她身體裡的強大力道,壓的兩人快要喘不過氣,卻不肯放手。在失去彼此的這段時間裡,她們早就已經被苦悶給壓得無法呼吸。

「為什麼、要離開我……我、這五年、都在想妳……」沒了剛才讓人害怕的氣焰,她沒辦法真的對真姬生氣,尤其是在終於見到真姬之後,她想抱她都來不及了。

「對不起、對不起……繪里、對不起……妳一定很恨我吧?我、自以為的擅自分手,我以為那對妳比較好,我真的……」早已泣不成聲,能夠當面和繪里道歉她萬分感激,同樣擁抱著繪里,她實在太想念這個耀眼的人了,就算她的耀眼已經刺傷自己,她也甘願承受。

「恨,我真的恨死妳了。」眼淚順著臉頰滾落到下巴,最後滴在真姬的肩上讓她的衣服給吸去,真姬的肩膀早已一片濕潤:「可是為什麼比起恨……我還是愛妳更多?」

「繪里……對不起、對不起……」繪里溫柔的令人無法自拔,儘管自己這麼惡劣,她居然在這五年還是愛著自己,她真的覺得自己虧欠對方太多,她到底上輩子做了什麼好事能夠讓繪里如此死心踏地愛著自己?她除了道歉沒有別的話可以說,她不認為自己還有資格說愛。

「別一直跟我道歉啊,比起道歉什麼的……」她知道真姬很後悔過去的作為,可那都是過去式,既然又重新和真姬有了交集,那就把不愉快都拋諸腦後,重新展開新的關係有何不可?

「我、不知道、該怎麼求妳原諒……我、這五年來、都好想和妳道歉!妳為什麼、還是要這麼溫柔的對待我?我根本、不值得妳一直愛不是嗎?」胡亂抓著繪里的衣服,真姬梨花帶淚的將五年來的痛苦發洩出來,如果這是一場夢或許她還好過一些,罪惡就像一雙手一樣正掐著她的脖子讓她無法呼吸。

「值不值得……不是妳說了算。」略顯強硬的說道,就像分手一樣,也不再是真姬說了算。看真姬被自己的歉意如此折磨,被丟下的痛好像也沒那麼強烈了。畢竟真姬不是因為不愛自己而離開,更可能是因為太愛自己所以選擇了獨自面對……真是個笨蛋。

「但、但是我……!」

伸出食指壓在真姬唇上打斷她想說的話,另一首溫柔的抹去她臉上的淚水,此時自己早已沒了想哭的慾望,她只希望真姬能夠再次意氣風發,變回過去那個一直都很帥氣又可愛的真姬。

「妳只要回答我一個問題就好。」

「……?」

「五年前……為什麼要離開我?」一直介意著的原因她絕對要問出來,解決那個根本的問題,她才能重新再和真姬繼續走下去。繪里已經下定決心,不會再讓眼前這個總是獨自逞強的笨蛋離開自己。

提起五年前的訣別,真姬垂下眼簾深吸一口氣,稍微拉開彼此的距離。要面對自己的錯誤並不是件簡單的事,可她付出的代價已經夠多了,五年來都被這個錯誤給折磨著,是時候正視它,然後和最愛的人一起解決。

「那時候……爸爸知道我們的關係,毅然決然要我跟妳分手,我不接受爸爸的要求,和家裡冷戰了好一陣子。」這些事她從沒和繪里說過,一方面是不希望繪里擔心、一方面是不想傷害到繪里:「正巧那時……妳開始了平面模特的工作,妳身為演藝人員,我們的關係要是曝光只會阻礙到妳前進。看著妳在鏡頭前被問到關於戀愛話題時,總是說著預設好的模糊答案,我……真的很不是滋味。」

「我和家裡交涉的結果是、我必須在醫學界闖出一定的地位,而繪里妳……他們要求妳要成為頂尖的藝人,這樣才配得上我。我根本就不在乎妳的身分,可是、好不容易有讓家裡認同我們的機會,當時的我一心只想達到爸爸的目標,為了讓妳不受阻礙的成長,我才……」

被隱藏的真相讓繪里啞口無言,她沒想過真姬在她們之間的關係糾結了這麼久,更心疼又生氣的是當時的自己居然不被信任,她太弱小以至於讓真姬選擇自行處理。換作自己也會陷入該不該說的境地,那時的她們還太年輕,並沒有本錢去對抗世界。

如果是以前的自己,或許會很衝痛的去找真姬的家庭理論,大概會導致更糟糕的下場。現在的她能理解真姬的心情,真姬的成熟確實比自己早了些到達。

現在的她們都已經成長,也分別在各自的領域有了呼風喚雨的能力,她們只是在不對的時機讓家裡知道,現在都已經不同。

「那麼……西木野先生現在的想法呢?」

「他在看見妳能夠演唱會而且每場爆滿之後就已經認同妳了,是我……不敢找妳。」再度愧疚的移開視線,卻被繪里溫柔的捧著臉,讓她不得不直視那滿臉溫柔的金髮。

「真姬……」既然已經知道緣由,她並不需要真姬再繼續說下去,再度給她一個擁抱。

「能看見妳這麼成功,我真的很高興,我一直很想和妳一同往頂點邁進,但在我自以為離開妳之後,我根本……沒臉出現在妳的生活,所以我換了個名字試圖向妳的事務所投稿。說實話,我真的沒想過妳會選上我的曲子……我真的、很開心。」終於能夠坦然地露出笑容,真姬將還殘留在臉上的淚痕抹去:「為妳寫曲子,已經成為我的救贖。」

「這就是命中註定吧,我註定只會唱妳的曲子,才會在那時也選上妳的歌。」看見真姬的微笑讓繪里心情大好,剛才的悲傷早就一掃而空,她們已經沉浸在悲傷夠久了。

相視而笑,握著彼此的雙手凝視對方,兩人之間的距離驟然減短,雙脣也互相吸引逐漸靠近,就在已經能感受到對方呼吸氣息時,休息室的門不合時宜的響起敲門聲。

「絢瀨桑!」

「唔!」觸電般的分開,Staff的聲音讓兩人意識到這裡並不是私人場合,她們不該做出太過親密的行為。整理好自己的儀容,繪里這才出聲讓門外的Staff開門。

「絢瀨桑,粉絲們送來的禮物和信要現在看嗎?」只見穿著一身黑色服裝的Staff推著一大箱的禮品站在門口,向繪里問道。

「啊、明明就說過別送禮物了……拿回事務所吧,大家忙著撤台必須把握時間,我這裡也差不多了。」決定回事務所在煩惱其他事,她現在只想和久違重逢的真姬度過接下來的時光。

送走Staff後,氣氛突然變得尷尬,彷彿回到她們交往前的曖昧期,兩人互看對方眼色,卻誰都不敢主動出擊。

這次換真姬主動打破這莫名的氛圍:「所、所以……我們現在這樣是?」

「嘛,好像應該正式說一次比較好呢。」清了清嗓子,繪里用著正經的表情直視真姬,手也再度握上對方的手:「真姬,妳願意再和我交往嗎?」

「願意。」幾乎是在繪里語音剛落之時就開口,此時的她根本不需要往常的彆扭,她等這一刻等了五年,誰還在乎害不害羞這種雞毛蒜皮的事情啊!

「那……要回我家嗎?」

「唔?」她錯了,果然還是會感到害羞:「跳、跳太快了吧!」

「欸?過去我們不是都住一起了?還是、真姬並不想……」「……想啦!」

 

 

 

 

 

『國內巡演場場爆滿,海外場正式加開!人氣火爆全亞洲!』『演唱會驚喜歌曲大獲好評,單曲再度蟬聯排行榜冠軍!』『正式參與創作,與專屬作曲家"星"創作全新專輯將於下周發售,各大通路預購已爆滿!』

關於繪里的新聞再度鋪天蓋地的席捲整個娛樂版,唯獨沒有八卦記者最喜歡的緋聞,繪里的自愛程度幾乎要成為演藝圈的傳奇。

和真姬修復關係後,她也會到真姬的工作室和她一起創作歌曲,順便向真姬工作室唯一的員工、也是她關係極好的後輩、同樣也是為了她們之間的關係付出心力的櫻內梨子道謝。

說到這裡,因為真姬的曲子實在太好聽了,聽說也有不少間公司想請她寫歌給旗下藝人,但通通都被拒絕了,『星』是絢瀨繪里專屬的詞曲創作者已經是業內公開的秘密。雖然心底很高興戀人的才華被這麼多人重視,內心卻也有點小吃醋,果然耀眼的人不管做什麼都還是很引人注目,尤其是耀眼又努力又充滿才華又可愛……

「今天就到這吧,我等等要趕去醫院。」看了眼手錶確認時間,將耳機拿下結束今天的創作。兼顧著兩邊的事業,真姬的時間一直都很壓縮,她卻依然能抽出時間和繪里相處。

「辛苦了,那我先回家等妳?」要說不心疼對方是不可能的,但自己也不是什麼朝九晚五的穩定工作,她倒也相信真姬能夠顧好自己。

「嗯,大概十一點會到家,那這裡就交給妳們、再見。」時間似乎真的有點急迫,真姬匆忙的收拾個人物品後,簡單打個招呼便趕緊開車往醫院的方向奔去。

「真是太好了呢。」當繪里和梨子開始做善後工作時,梨子突然欣慰的說了這麼一句話,收到繪里的視線後,露出了燦爛的微笑:「絢瀨桑和真姬前輩,能夠這樣相處真的很讓人高興。」

繪里感激的一笑,伸出手揉了揉對方的腦袋:「這也要謝謝梨子的幫忙呀,以後叫我繪里吧!」

「欸欸欸─真、真的可以嗎?」聽見繪里主動拉近距離的話語,梨子驚喜的看著繪里,心情也大好起來。她打從心底感激繪里的到來,替這間總是瀰漫憂鬱氣息的工作室增添了歡樂氣氛,創作起來也愉快舒服,比過去還要更有靈感了呢!

點點頭表示可以,望著梨子開心著跑去收拾東西的身影,腦海裡突然閃過了某個人影,嘴角勾起一抹曖昧的微笑。

「吶,梨子。」

「是、是的!絢……繪里桑?」還沒習慣呼叫繪里的名字,梨子的應答聲不免有些口吃。

「妳覺得渡邊桑怎麼樣?」

「嗯?」

「渡邊曜,我事務所的後輩,妳們打過照面的不是嗎?」那個灰色短捲髮,總是精神飽滿人緣極佳又帥氣的後輩,在某次梨子代替忙碌的真姬來錄音時見過面之後,就一直纏著自己詢問梨子的事情,於是在後來每次梨子來錄音時,她的周圍都有渡邊曜的身影。

嘴上說是想觀摩前輩錄音,但那點小心思怎麼可能逃得過自己呢?

「哦、曜醬啊,繪里桑是什麼意思呢?什麼怎麼樣?」

原來關係已經好到可以稱呼名字不加敬稱啦?繪里倒是對這兩人的良好關係感到訝異,不過有一方還需要再努力開竅才行呢……可愛的渡邊桑啊,前輩就幫妳到這囉。

「最近事務所要安排她出道,日期暫定在三個月後,希望能在這期間找到適合她的曲子。」

「欸─曜醬要出道了!看來要好好恭喜她一番才行呢。」對於曜的好消息感到開心,梨子點點頭暗自思考著該怎麼替那位朋友慶祝。

「不如……替她寫出道曲,當作是給她的禮物如何呢?」

「……欸欸欸?」

她的戀情因為有別人的幫助才得到圓滿,她可不是忘恩負義的人,飲水思源這種道理她還是懂得,這次……輪到她來幫忙了吧?
 

 

 

arrow
arrow

    JS &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