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絢瀨繪里x西木野真姬

*趕緊把思春期30題更完

*劇情大概是動畫第二季末端的時間點

*需要補充繪姬能量,工作太累了

 

 

 

 

 

「畢業典禮準備的怎麼樣?」

「啊、真姬ちゃん來啦。」面對不是學生會成員的友人稀有造訪,穗乃果露出了欣喜的笑容,畢竟是自己請對方來學生會室一趟的:「準備的滿順利的,畢竟是這麼重要的場合,可不能出差錯呢。」

「……嗯。」重要又讓人討厭的場合,真姬只是淡淡地應了一聲:「穗乃果找我有什麼事嗎?」

「是這樣的,我想在放紀念影片的時候,請妳做鋼琴伴奏讓全校合唱『愛上你萬歲』,作為畢業最後歡送三年級的曲目,妳覺得怎麼樣?」

「欸?」穗乃果的提議來的突然,真姬確實被這個提議給嚇了一跳。畢竟那首歌……只是自己閒暇之餘的創作,放在這樣的場合好嗎?她甚至沒完全將這首歌寫完。

「畢竟這首歌的詞曲都是真姬ちゃん創作的,我想徵詢真姬ちゃん的意見,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當初也是因為意外聽見妳唱了這首歌,才有現在的μ's。」穗乃果認真的說道,當初聽見這首歌帶給自己的正面能量時,她一度以為創作出這麼優秀正面歌曲的人會是個活潑的孩子,沒想到對方帶給自己這麼大的反差。

冷淡、嚴肅、獨來獨往,大概任何不近人情的形容詞都可用在當時的真姬身上,即便到現在她也不是個太過熱情的人。她真的是這麼冷漠的人嗎?穗乃果並不這麼認為,畢竟會寫出這麼積極詞句的她,只是外冷內熱而已嘛。

「是可以,只是我有部分的詞曲還沒做完,這只是無聊做的……如果、如果妳不介意的話,我這幾天把整首做完,看妳打算要唱哪部分吧。」得到認同是令人喜悅的,捲著髮尾臉頰泛紅,,真姬應允了穗乃果的提議。

「真的嗎?太好了!謝謝真姬ちゃん同意這件事,我真的超─高興的!」得到許可的穗乃果像是隻忠犬般笑了起來,陽光燦爛的笑容宛如炙熱的太陽,照耀著世界。

「不需要這麼感動吧……我是說,不用這麼見外的。」對方那略顯浮誇的反應讓真姬有些難以招架,明明就是重要的夥伴還感激成這副模樣,似乎太見外了點。

聽見真姬這番話,穗乃果淚眼汪汪情緒比剛才還要激烈了。她直接撲向真姬緊緊的擁抱住對方,用行動表達了自己對真姬的感謝跟喜悅。

「呀!」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真姬ちゃん呀!太感謝了!」

「……妳這番話被繪里聽到,可是會出大事的。」趕緊摀住穗乃果的嘴巴,真姬為了避免那自從祭典事件過後就特別敏感的戀人過度反應,無奈的笑了出來。

「哈、哈哈……」

 

 

 

 

 

接下來幾天都埋頭在創作,將剩下的詞句填上,重新演繹這首以往的創作。創作的過程中,腦海裡浮現的一直都是絢瀨繪里的面容。

重新檢視後才發現,當初自己到底是想著什麼才寫出這略像是告白的詞語?明明就沒有任何喜歡的人、甚至對學校生活也沒什麼眷戀……大概就是因為這樣,這首歌比起訴說當下的情況,更多是在期許自己未來能夠遇到重要的人。

如今願望成真,她的詞句變得充滿感情,內心有了思慕之人、創作的作品也更有感情。那些詞語也是在告訴自己和大家,不論未來遇到什麼困難、有什麼難過的事情,悲傷總會過去的。因為有重要的人在身邊,她們能夠一起灌溉未來的夢想之樹,孕育以後嶄新的生活。

儘管是抱著如此正面的心態來到禮堂準備彩排,卻在彈奏的瞬間連一句話都唱不出來,彈奏的音符嘎然而止,呆坐在鋼琴前凝視著黑白交錯的琴鍵,眼前一片模糊。

穗乃果原本是打算整首都讓真姬領唱,然後在副歌的部分其他人再加入,只不過真姬的異常讓她機警的立刻中斷彩排。

來到真姬身邊看見對方的神情後,胸口一震抽痛,暗罵著自己的愚昧。即使她也很不捨三年級的離去,但真姬絕對是更難受的人,她怎麼能、怎麼能要求真姬用正面積極的心情將戀人送出學校?

她們可是要分離了啊!

「抱歉、我……我停下來真是不好意思,能在一次嗎?」抑制淚水不讓那些液體從眼眶滾落,故作鎮定的強迫自己別去思考太多,這是重要的場合,她不能帶著個人情緒搞砸一切。

「真姬,不要勉強自己。」意識到真姬心情的海未立刻上前,雙手搭在對方肩上給予她支持。

「……能、再試一次嗎?」企圖強硬將那些難過埋藏在心底,握緊拳頭不斷在心底催眠自己,她還是向穗乃果提出了要求。

「……嗯,但是別勉強自己喔。」知道阻止沒有意義,穗乃果還是同意了真姬的要求。

又一次開始彈奏,前奏結束後張開嘴準備唱出創作,喉嚨彷彿被什麼堵住了一樣,聲音完全卡在喉嚨出不來,她張著嘴愣在原地,依舊沒辦法唱出任何一個字。

她沒辦法,沒辦法用自己最喜愛的音樂送走最喜歡的人,而且還是自己的創作。

在真姬的眼淚剛奪眶而出時,小鳥搶先用手帕擦拭掉那剛滑落的淚滴,知道真姬自尊心有多強,三人體貼的將她給包圍住裝作是在討論事情,不讓其他人看見此時真姬的表情有多麼令人心疼。

率先將真姬帶回學生會室,等真姬的心情稍微平撫後,她們才開始討論接下來的流程更改。

「真姬ちゃん對不起,是我沒注意到妳的心情,勉強妳做這些事我很抱歉。」穗乃果率先為自己的草率致歉,確實是她沒顧慮到真姬的想法。

「不是妳的錯,是我自己……是我自己沒調適好。」嘆了口氣,對自己的失態感到不好意思,但她的學姐都很貼心的在替自己掩護,她很感激。

面對疼愛的學妹傷心的模樣,三人一時間也手足無措,只是沉默的陪在對方身邊。

「抱歉、穗乃果,這次能不能請妳領唱,帶領大家呢?由妳作為主軸,然後海未、小鳥加入,再來是凜和花陽……由妳們演唱這首歌。」

「欸?可是這首是真姬ちゃん的創作,包含真姬ちゃん滿滿心意的曲子,由我來領唱好嗎……」

「可以。」毫不遲疑就回答穗乃果,真姬根本沒有任何猶豫,對象是穗乃果以及她最信任的夥伴,她有什麼好顧慮的?面對自己的脆弱,她只能露出一個苦笑:「就因為都是我的心意所以……我沒辦法用最喜歡的音樂、送走最喜歡的人。」

簡直令人心疼不已的話語,小鳥因為真姬的堅強甚至哭了出來,她突如其來的眼淚確實嚇了大家一跳。

「為什麼、為什麼妳們一定要分開呢……真姬ちゃん跟繪里ちゃん明明是這麼溫柔善良的人,為什麼還得承受這種痛苦呢?」

「小鳥……謝謝妳,只是沒這麼嚴重啦。」小鳥的反應反而讓真姬變成安慰的人,她很高興小鳥是如此支持自己的戀情,就是因為她的學姐也如此照顧自己,所以將充滿自己心意的曲子託付給這些人,她很放心。

「真姬不給自己分配part嗎?」意識到真姬的話語似乎透露出只打算伴奏的意願,海未覺得有些可惜,畢竟是要送給三年級的曲子,她希望是大家一起演唱獻給三年級,缺誰都不行。

「會的,我分配完part之後會通知妳們,我們一起將這首歌演唱好吧!」有了學姐們的鼓勵,真姬重新感到力量恢復,即使心情難受也不該影響大家,真姬重新振作起來。

「真姬真的很堅強啊。」欣慰的笑著說道,明明是一年級生,心理素質卻強大的不像一般高中生,不愧是西木野的千金。

微微一笑,真姬沒有對此做太多評論,只是用微笑表達對這稱讚的謝意。突然腦海浮現了一件事情,她有些急忙的向三人說道:「那個、別把這件事告訴繪里喔。」

「放心吧,這是我們二年級獨立策畫,當然不會讓三年級知道。」海未給予真姬保證,由海未說出口就讓人安心許多。

閉上眼心滿意足的笑了起來,送走三年級就讓她痛苦成這樣,之後還要再面對一次送走穗乃果她們的痛苦呢……啊、能夠進入音乃木坂就讀真是太好了,過去幾乎沒和他人有任何羈絆,畢業對她來說毫無感傷之情,至少現在她能夠體驗這種悲傷的心情。

就算痛苦……也要笑著祝福三年級邁向人生下個階段。

後來真姬只分給自己只有一秒的部分,其他人雖然不是很滿意,但她們都明白這是真姬最後的堅強,也默許了她的行為。

接著、距離畢業典禮一天一天逼近,她們正式分離的日子也終於到來……
 

arrow
arrow

    JS &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